2009-04-09 00:23:30Shun

停 看 聽

柵欄放下了
噹 噹 噹 的聲音想起
火車就快要通過
當你站在那平交道前
停 看 聽 標語就立在旁邊
知道火車 就快來了 啥時是確切的時間?
等待 讓人焦躁難安

停止好奇 默默看護 乖巧聆聽
那警示標語 這樣告訴你

開始明白了 懂事的樣子 不如我想像的容易
知道該怎樣處置
知道該如何對應
知道該如何取捨
而真正難在於
當你知道也做的當下同時 要表現出懂事般的輕鬆自然的和悅樣貌
如何在情緒與表像中間拉扯
拉動僵硬的臉皮
擠出開心般的微笑
修飾可能會帶著刺的話語
這樣應該算是完成吧
原來這是一門很難的功課
而今天 我被當掉了一次

所謂的誠實是?
好的壞的 開心的難受的都要說?
還是只報喜不報憂?
我只知道 天平的兩端很難平衡
或許是因為處在這樣的現實之下的我們之間更難
雲淡風輕的應答 讓我難受 因為我在乎
而妳呢? 也是因為在乎 而我也知道
人的情緒好難拿捏
說與不說之間都有顧慮 都有牽絆
在這其中 不管是刺傷了 受傷了
我都不希望看到誤解的影子
懂事的背後 有著一點憂慮
是不是 妳不在乎我了?
或是讓妳覺得我不再在乎了?
那樣的感覺 總會隱隱浮現

在這雜亂紛飛的情緒流感中
至少該慶幸的是 還保有那一點真?
那真真實實感受 沒有隱藏
是該喜 還是憂煩?

這門功課 還是要努力做好
當另一個人 身陷於煩惱壓力中無力去處理時
不要再增加負擔了好嗎?
該是 要做好所謂的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