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00:58:29Shun

原來我們這麼近

上頂樓 順手想買罐飲料給妳
選了兩罐奶茶

妳說為啥不是葡萄多? 還拿出了之前寫給妳的MEMO
’紫色浪漫 而我是你專屬的綠茶男孩’
我笑笑說 ’原來我們這麼近 ’
妳 回以個甜美的笑容 收下了

最近想著 人的組合 多半是互補!?
好像是
兩個急躁的應該會有衝突
兩個剛強的也會有摩擦
兩個散漫的應該也會數落彼此的不是

所以囉 是看自己缺乏的特性 所以被吸引?
好像也不全然是

近是一種心與心貼近的形容
可能功能上 特性上
有相互補足與提攜的作用
那心靈上呢?
若是滿口心靈溝通成長阿 那也是矯情使然
總沒有完美的狀況
互動與心靈 總是有所偏或缺省
還是一句話 是組合的問題

’原來我們這麼近’=’原來我們這麼合’
我自己下了個粗淺的解釋

兩個人相處
有自己的個性 或急或徐
有自己的特性
有自己的好惡
有自己的思維
或許可以調適修飾 達到合適的平衡
而心靈默契 卻是可遇而不可求
再相愛的人 不一定可以相處融洽
奇妙的是 心與心緊密連結
朝彼此慢慢靠近 自然而然 成為緊密的’我們’
喜歡彼此一起 喜歡分擔 喜愛分享

最近看了一部黑白配的電影
外在 種族 文化 成了最大的阻隔
經歷分手 波折 才又發現自己想要的

是否曾在尋找一種感覺 卻又卻無法描述?
覺得自在 可以大方自然呈現真實的自己
覺得輕鬆 沒有壓力 因為會呈現合宜的樣貌
覺得沒有渡不了的困難 有勇氣 有動力 被支持著
覺得任何事都有可能 因為是妳 因為有我
不用擔心會被嫌棄
沒有條件高低之分

我懂得 我已遇見了 原來我們就是這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