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7 20:15:53睡‧婷

一年之約

"下一次見面,就是一年後了"
這是我們每次見面和別離時會說的話
不是你先開口
那就是我

因為
我們每年只會見一次
而那一天就是我的生日--聖誕節的前數日

每年的那天
我們都會在同時間同地點等候對方
不論是你等我
還是我等你
我的心中都會噗通噗通的跳著

你今年會穿甚麼衣服?
髮型有變嗎?
我很認出你來嗎?

你...
又會認出我嗎?

每當冬天的到來
我總會夢到你
夢見你帶著我最愛的禮物
就站在那兒
那個我們相遇的地方

而你
身上總會穿著我們第一天相識時所穿的衣服
四周的環境也沒有變
那塊還沒有高樓的空地
種滿了大樹的行人路

每年冬天
那人那境總會充斥著我的夢中
直到那一天的到來

最新的你
最新的境像
我總未能於一時之間更新過來

每年那天的境像
交替著出現在眼前
就像一頁頁的畫稿
翻王最後一頁
才是結局
才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