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8 13:08:08你的小可愛

***關於你們的關心o


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能像這樣做在桌前打電腦了,


期中考奮鬥期正要開始,

圖書館搶位置熬夜的人口又開始爆滿,

我已經像高三時那樣把考試前兩個禮拜的讀書計畫都排好了,

一年多沒排計畫表,突然很佩服當初自己的認真,

又心想光是佩服不行,還要超越,




這才是人生嘛~




排著排著備感充實,

相信考前的兩個禮拜,我能學到很多,

並換回失落已久的高三心態.






我讀書時不怕外界的干擾,

甚至吵鬧的宣傳車來往都不怎麼影響,

但最怕的就是情緒困擾了,









情緒,










再怎麼說都是自己讓它產生的,


對我而言負面情緒難以忽略,


以往"打擾"我的人是公公,


之前總是為了一些瑣事擔心他,


書讀了三行發呆幾分鐘,毫無效率可言,


現在好不容易


我跟公公協調到兩個人都能放心向相同目標邁進了,


我們的相處模式


變得黏在一起時既輕鬆又開心分開時也超有動力做事,















當我滿意於現狀時,

才發現家人跟我完全沒共識,

可以說是整天擔心吧!









實在不希望帳這麼大了還讓他們擔心成這樣,


這讓我覺得我及他們都很失敗,


總是懷疑我到底在幹嘛,


擔心我一直黏公公不懂節制等等,


他們的關心或許是很多家庭破碎的孩子沒辦法享受到的吧!


但也不能過度啊!


造成我的壓力,


每次跟他們溝通完就像洩氣的皮球完全沒有動力唸書.






~~~~~~~~~~~~~~~~~~~~~~~~~~~~~~~~~~~~~






記得高三的時候,


我一個人在中部唸書,


爸媽每次打來只是問問有沒有吃飯之類無關緊要的事情,


很少問起課業,


因為他們那時候超信任我會自己將所有的書安排唸完.












那時候的默契,

他們大概忘記了吧!















原來他們所信任的並不是我所做的一切決定,



他們信任的是當我有乖乖按照他們心目中乖女兒路線走的那個"我"所做的決定.





父母很關心我,


一直想了解我,走進我的世界,


常常說"有什麼心事一定要說出來喔!"類似的話.


我何嘗不想?


誰不希望有心事時有個人等著讓自己訴苦?


但每次我第一句話才說出口,


他們要不就否定我的說法,


要不就屢屢規勸我,告訴我他們認為正確做法應該是怎樣怎樣等等,


最後完全變成他們對我說教,我哪還有心情說心事?





對女生而言,


完美的說心事對象應該是安靜坐聽眾,哭泣時安慰;


而不是給予意見或對任何人批評吧!


只是要找個發洩的地方,


並不代表我對此事不知所措或沒有解決方法,


也不代表我想找人給我任何意見,


或許我發洩完自然就有心情重新省思事情的對錯了,


你們了解嗎?







或許我從國中就離家在外讀書是一種錯誤吧!


讓爸媽與我之間出現這麼大的代溝,


雖然家人感情都很好,


但鴻溝是看不見的.




很多事情你們是否真心支持我不是用嘴巴說說就算真的,

而是感覺出來的.








希望有天你們能接受真實的我,


還有我身邊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