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5 00:49:34你的小可愛

(對於那些我們之間的不同)

取自<生生世世>p.155

「這世界不會有一模一樣的人,就彷如同樣的手腳

卻不會有一樣的指紋,但如果我們能接近彼此的思

考,卻又不要求入侵對方的自尊,也許我們就會明

白靈魂伴侶的意義不是你讀詩的時候他一定要被感

動,更可貴的也許是你讀詩的時候他唱歌,而當你

們抬起頭時又能會心一笑的那一刻。」

.......................

我以前常常埋怨,為什麼我們如此不同,

我孩子氣,你不要我孩子氣;

你固執,我討厭你固執...

你不懂得如何欣賞藝術、徜徉於文學書海間與作者交心,

我對於宗教命理則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們的經歷南轅北轍,

想搞浪漫哼英文歌時你卻不懂,

你聽你喜歡的音樂時我卻膩了想把它關掉。

某方面,我們各自活在自己的空間,

因為不懂,所以我們會保留空間互相尊重。

在試圖了解對方卻又不侵犯對方的界線下,我們相依相惜,

即使我們如此不同,我仍然是最支持你的歌迷,而你也是我最忠實的文章支持者。





假若執意要求對方懂你以及你的領域,

如果發現對方不能夠這樣像朋友般與你互相討論同樣的興趣,

你是不是就覺得你們好不合適而有意無意想放棄呢?

這些絕對不是決定愛不愛一個人的指標。





我愛他,

不是因為他跟我比其他人還要更雷同,

是因為我看穿他那張積累風霜歲月的下方藏著一顆純真跳動的心,

他認真的樣子、想努力達成目標的語氣、

盡全力符合我的要求的魄力,說愛我時不顧一切的堅定,

讓我相信他是天塌下來都願意護著我的人,

讓我愛上他毫不遲疑。

我們說話的時候彼此認真的表情,

有時候一個人說出半句話,

另一個人就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

有心事的時候,

對方即使幫不上忙,也在一旁默默支持默默陪伴著,

讓我們不怕失敗的侵襲,

就算怎麼樣了,還是有你在。


我們不一樣,

卻再共同渡過那些流逝的歲月之間一點一滴用心體會、用心認識對方,



於是我們了解,

了解你生活中的小習性、

了解你思考事情的方向與軌跡、

了解你的優缺點、

遇到事情如何看待如何處理,

就算其中真的有好一大部分看不習慣,

但我們都不嫌棄彼此,

不會忍不住的像他們那樣說聲我們不適合然後就分手,

那對我們而言是多麼爛的藉口!

不適合,就要因對方變得更好更適合,

這不是委曲求全,這是出於真心本意,這就是真愛。



所以當真愛來臨,你是否已有心理準備接受對方的一切?



我愛他,愛他的本質、愛他的靈。


(親愛的:我正在學習努力不向你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