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2 12:28:00

天體觀測

北極星在哪?
只要順著北斗七星….就可以找到那顆明亮的北極星了!
許多迷路的人,都是靠著這樣的方法,知道了自己的方位,找到了前進的方向。
天文社那七人在最後一個暑假觀星之旅中,大聲說出了自己末來的方向。

然而,畢業後的三年再次聚首。
北斗七星仍依舊清楚地指出北極星的方位;
而那七人確已迷失了前進的方向了!

看完了第一集。
看著他們大學時代的片段,回憶起自己當學生時的點點滴滴!(我真的老了!)

畢業後,各自就業的大家!
再見面,卻已不是當年無話不談,聊著各自夢想的朋友了!
大家談論著言不及意的話題!
最近過的如何,每個人都敷衍了事,沒有人把真正自己生活遭到的事說出。

看似精英的恭一,吃了三年的苦,才接受了商場上的爾虞我詐。
說著休學要去找夢想的武,卻靠架設騙人交友網站來賺錢。
信心滿滿地要當正式教師的美冬,教著敷衍父母來補習班上課的學生。
剛步入禮堂、看似婚姻幸福的聰美,回家後面對著丈夫和婆婆泠淡的相處。
說自己一身總是魚腥味的健太,不想做但又為了家計不得不持續賣魚。
在公司中當普通OL的有里,在公司中總是孤伶伶地一個人做事。
在朋友眼中看起來像個雲遊四海旅人的友也,,其實只是把苦藏起來而已。

每個人都有處於這個社會的無奈~

怎麼會這樣!
明明大家在當學生時都是對未來充滿憧憬,進入社會中……
卻被社會中的老鳥一直磨!(終於進入了成人的真實世界~!嘆!)

記得,同學對我說的一句話。
大意是:那是因為對你們(同為學生)才敢這樣放心,對社會上的人我就會處處提防了!
(無奈!)


其實,我也對著有如此人生的自己…不甚滿意,但對於改變現狀…確又無能為力。

若是讓二年前或四年前的我看到,她會說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