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1 02:13:37Shuanne

「追逐日光」

2006-10-23 03:29:59
就在剛剛...我看完了「追逐日光」這本書~
我不知道~這對於我來說~是不是真的有什麼很大的啟發
活在當下-似乎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渾渾噩噩過日子就不算真正活著」
現在的我~是不是就是這個樣子?!
人要怎麼面對、看待死亡這件事~
曾經在幾個夜裡~我思考過這件事~
想著自己望著白茫茫一片的天花板~
然後神智清楚的接受死亡...
很害怕~甚至讓我在那幾個夜裡閉緊雙眼~
我躲在棉被裡~緊抱住自己~深怕下一刻~
我...就會不見了!!!
生命是怎麼一回事~死亡又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最終會面對這件事~
也逃離不了這件事...
但是~卻沒有人能真正的釋懷~
有辦法張開雙手擁抱死亡嗎?!
生命~真的是短暫的嗎?!
這本書的作者~以最後的三個月活出不同以往的幾十年~
似乎是最燦爛的火花~

到了那麼一天~迎接死亡的那一刻~
我也期待~能有一個沒有哀傷、眼淚的道別~
甚至期望~我最愛的人~牽著我的手~告訴我...
「不要留戀...」笑著揮手...

上一篇:一份子

下一篇:「別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