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5 06:38:40大媽

【推薦書】暗室珍藏 - 蔡蘇娟 

作者:蔡蘇娟 

譯者: 蘇文鋒

出版社:基督使者協會 校園出版社經銷


蔡蘇娟是一個成千上萬的基督徒聞名遐邇的奇女子, 她, 就是暗室之后.

她在一八九零年生於中國一個既富且貴的佛教家庭, 她進了教會學校而成為基督徒.

在一九三一年. 得了一場神秘無情的病將她開始關在暗室不得見光.

這一關就是五十多年

她住在美國賓州的一間古老幽暗的房子裡 繼續的禱告寫作, 所作的見證, 所產生的影響, 是我們不但不能及, 甚至是很難想像的.

這本才一百多頁小小的口袋書, 我一口氣就看完了, 她並沒有八股的勸誡, 沒有故作輕鬆的安慰, 甚至也沒有什麼看來賺人熱淚的例子, 她的文字很短, 但是信息清楚, 平平實實, 讓你記得, 也教你深思.

書摘: 對患難的態度

當我落入自憐時, 神讓我看到一些人美好的榜樣, 他們的景況遠比我還差, 如何面對患難, 至為重要.

有一天, 一位看了我的書, 一直與我通信的牧師來看我, 我幾乎不相信像他那種情況竟能來到我的房間, 他除了頭部及一隻手外, 全身都癱瘓了, 他太太像抱嬰孩一般將他由車中抱出, 放在輪椅上, 以免跌倒, 但 主的榮光如此美妙地由他臉上映射出來, 他沒有絲毫傷感或抱怨, 只是平和的接受這一切, 深信 神在其中有祂美好的旨意.

當烈焰當空的時候, 它可以使一條馬路變得更硬, 也可以使冰塊或奶油融化, 同樣的, 當患難臨到時, 可以使一個人的心變得愈加剛硬, 拒絕 神和人, 但也可以融化人的心, 使之更能體會順服神的心意. 選擇權在我們, 變得更好或更壞我們應該怎麼做, 才能使神的榮耀顯明出來.

"凡事謝恩, 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8 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