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5 22:59:49星星不說話

討厭的人

pm12:40 電話響起,妳要我快點起床吃午餐
我含糊的說好,掛了電話
pm15:30 電話響起,妳問我在做什麼
我拿著電視遙控器,不停的在新聞台間切換著
正一個人無聊的看著電視播放著艾莉颱風所帶來的災情
後來聊了些讓你感到難過的事情
你說我讓你感到灰心,在我心裡永遠比不上另一個她
就這樣,拿著電話沉默了好久時間
掛了電話後我選擇關了電視倒頭大睡
床,真是一個忘卻煩惱的好地方

pm18:00 電話響起,妳叫我要起床吃晚餐
外面風雨變小可以出門買晚餐吃,不用再吃泡麵了.
睡眼惺忪的我仍舊含糊說好,之後,掛上電話
我又拿起遙控器,盲目的切換著電台
就這樣過了三十分鐘,我拿起電話撥給你
想跟你說,我要出門關心一下災情
慰問一下鄰居,我想我只是要緩和下午我帶給你那些糟糕的情緒

吃完晚餐,我坐在電視機前
突然想到你
你為我準備的泡麵,幫我摺好的衣服
冰箱上還放著替我鋪好濕衛生紙的空碗
悄悄地,妳似乎已佔滿一切

而我,卻從未真正了解你想要的
你希望從我口中聽到的
以上,我從未認真想過

我得承認,我的確是個很討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