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15:29:47Fish

卡卡西的作文~夢想

夢想是甚麼?有夢想快樂嗎?小時後,我常常問媽媽這些問題,但是媽媽總是這樣回答我:「別來問我,等你有了夢想自然就會有答案。」而我則是一頭霧水的在一旁反覆思想著媽媽對我所說的話。
啊!我終於知道了,知道了媽媽那句話的意思,知道了夢想是甚麼,知道的有夢想會快樂,因為我找到的屬於我的夢想,這個夢想就是---成為一位有名的髮型設計師,所以我從很久以前就有了一本繪本,從電視上、網路上和很多人的頭上收集來的髮型,我全部畫在上面,所以那後後的一本髮型繪本,通通被我給畫完了,我最近才想存錢買一本更後的會本來畫我看到的新鮮髮型,我正在努力完成我的夢想呢!說不定大家以後會在電視上看見我喔!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像偉大的航海家---哥倫布!因為他小的時候,會有一些航海家對他說,大海是多麼的廣大,也會告訴哥倫布那些航海家在海上的英勇事蹟,所以讓年又的哥倫布突發奇想,夢想成為一位偉大的航海家,哥倫布努力的想去實現自己的夢想,而他也完成了夢想,出發航行的路途中,困難重重,但他還是勇敢的向前走,終於到達了福爾摩沙,也就是現在的台灣,讓很多航海家向他看齊。
要努力才能實現夢想,而不是痴痴的在原地等著夢想的來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相信有夢最每這句話是真的,所以大家不要放棄夢想這個寶藏,夢想是開啟未來大門的鑰匙,若是沒有夢想就沒有為來,未來的大門就永遠打不開。

卡卡西的話:
我的作文就這樣~
我把我的秘密說出來了!
不~~~不~~~不~~~


小魚老師的話:
To心蘭:這篇文章寫得太棒了!讓老師一讀再讀!第一段你用鋪陳的方式,提出一個疑問帶領讀者一起了解什麼是夢想,第二段的開頭則是使用感嘆法增加文章的生動並讓我們你擁有夢想的感覺,而後藉由哥倫布的例子告訴讀者夢想堅持的重要,最後的呼告要大家一起努力不是在原地傻傻的等待,結構相當的完整,層次井然有序,另外你的用詞優美,讓整篇文章兼具感性與理性!




卡卡西~ 2006-12-14 19:30:51

哈哈哈~
我寫的太好ㄌ~
我真是太聰明了啦!
我就是這麼聰明啦!
哈哈哈哈!

Keroro軍曹 2006-12-07 23:13:01

詳細描述了為夢想的努力

薯條~ 2006-12-07 21:33:46

哇~~
好厲害喔~~
第一段的設問修辭用的很好欸~
第二段開頭的『啊!我終於知道了』,這句呼告讓人想快點看下去噢^^
就像老師說的一樣,結構相當的完整,層次井然有序~
而且把自己的夢想很生動的寫出來喲^0^(原來阿蘭想當髮型設計師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