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6 01:12:03球球

嗆辣的第一次---韓國自助行-->DAY 2(6/30)之2

我們進昌慶宮的時候
門票是1000W
是少數門票沒漲價的觀光景點...應該也快了吧...
看門前簡介
昌慶宮似乎是火災後重建的
所以看起來不舊
正殿前廣場的大小...跟我想的有出入
廣場上有官員品階的石碑
皇上上早朝的時候大家應該就是照位置站唄!
那邊的宮殿屋簷上有一些像人的小雕像
進去的時候有一群幼稚園的小朋友正在戶外教學
他們應該是長大後比較會保養吧
因為這群寶寶們被太陽曬的很黑

我們跟姊姊在一路上聊了很多話
她們的人生經歷讓我覺得好精采啊
就這樣邊閒聊邊逛
我們進到裡面的庭院了
在這裡發現很奇怪的鳥
牠長的有點像巴戈...體型不小
可是眼睛後緣到頸後有v字型白色的羽毛
尾羽跟翅膀末端的羽毛在陽光下閃著寶藍色的光
我沒去查名字
這些鳥在宮殿的大草地上跳來跳去的
要靠近拍照就馬上飛走了

在那裡無所事事的亂拍了幾張照片之後
已經12點多了快1點了
姊姊說要趕去昌德宮
因為那邊規定要有導遊才能進去遊覽
而且還有分語言跟分時段
所以我們就離開了昌慶宮
--------------------------------
插播--有關仁寺洞附近的宮殿

仁寺洞那區的宮殿很多
在幾乎都在安國站到景福宮站那一帶
有昌德宮’昌慶宮’宗廟’景福宮
去景福宮跟昌德宮的話要有導遊帶進去
景福宮的附近又還有一些韓國的博物館
也有貞洞劇場(韓國民俗舞蹈的國家表演劇場)
所以想一天之內逛完仁寺洞那帶的宮殿不太可能
想來個文化之旅的話就請多排幾天給它們唷!

有關昌慶宮
門票目前是1000W
但是應該很快就會漲價了
昌慶宮跟宗廟是連在一起的
要逛完會花很久時間喔!


有關昌德宮
門票目前是3000W
必須要跟著導遊進去
有分中英日解說團
每個團的時段不一樣
中文時段比較少
全程大概80分鐘
如果只是想進去看看的話
隨便跟那個時段的團都沒差
只要有導遊帶就可以進去了
這邊可以見到好多古裝韓劇的拍攝地點
呵呵...我認出皇上跟長今散步的水池了~
這次去沒去找大長今村真是我心中的痛阿!
--------------------------------------------
之後走了大概快20分鐘終於到了昌德宮
昌德宮跟昌慶宮隔著圍牆
不知道中間有沒有小通道
到的時候我們本來想等中文團的
可是要等到三點半
所以我們先去旁邊的販賣部閒逛了一下
姊姊說有的時候景點販賣部的東西可以買
因為是限定地點販賣的

我們在店裡面看到筷子’韓國娃娃的手機吊飾跟鑰匙圈’扇子...
我則對旁邊擺的明星商品很有興趣
我看到韓國當紅男星的拼圖
盒子的上面有參與這次拼圖製作的所有男明星合照...應該超過30位吧!
這似乎是韓國演藝圈跟國家的合作計畫
盒子除了拼圖似乎還附贈光碟
光碟裡面的內容...我猜...應該就是這些明星的照片或是拍攝花絮吧
超級貴的...一盒要120000W

我們在裡面逛了一下就因為肚子餓出來了
姊姊說仁寺洞商店街就在附近
想說先吃個午餐才回來逛宮殿
所以我們就朝著仁寺洞商店街前進了
--------------------------------------------
走到了離仁寺洞約5分鐘的地下道出口時
這一帶居然都是警察
每個地下道出口都有2個以上
有個不知道是什麼機構門前站的更多
那個機構的布條好像用日文寫著”韓日什麼什麼的”...我看不懂=.=|||
在一陣錯愕之下...姊姊走錯了路
之後我看我的那本救命書
發現姊姊們繞的是遠路
總之...我順利的到了仁寺洞商店街街口了
去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正好附近的學校下課
整條路上都是學生
街口有個觀光資訊處跟一個有大樹的平台
平台上有兩尊身上有刻字的木雕
寫著”天上大將軍,地上女將軍”...(應該是吧...我有點忘記了)
很有趣...

我好喜歡仁寺洞咧!
這裡真的很有特色
兩旁的路上有很多像石臼的方形水槽
裡面還漂著浮萍
聽姊姊說有這個水槽是很奇特的唷!
因為這些像是以前給馬匹喝水的
所以我想古代的仁寺洞街應該是個熙來攘往的驛道吧!
我開始幻想一堆古裝韓劇裡的平民老百姓在街上閃馬的好笑情況
然後又好像看到讓馬匹在水槽邊喝水休息的官員或貴人跟老百姓聊天的情況
呵呵...我好像想太多了
這條路都是舖彩磚的
所以又更像古代為了讓馬好行走而刻意舖的路一樣
總會讓人想回頭看看是不是有馬匹跑來呢!

仁寺洞商店街從下午開始人潮就不斷
說到這裡就必須要來個插播了
------------------------------------------------
插播--我在韓國看韓國人的作息時間

來這邊這幾天有一點很不習慣
就是...這邊上班上課的時間很晚
而且也很難找到早餐店
小學生8點多才在路上蹦蹦跳跳的要去上學
連麥當勞都沒有供應台灣所謂的”麥當勞早餐”
因為...它9點半才開始營業
要吃東西的話可能最早到等到8點多麵包店開了才有東西吃
早上8點多上班人潮還不多
9點左右才開始有人潮
我看到的銀行居然10半才開
更不用說店了
因為幾乎都接近11點才開
太早出來根本沒得逛
所以大家如果早上時間不想浪費的話
就去逛一些風景區或是文化區
而且韓國飯店大部分不附早餐
最好先調查一下以免餓肚子出門唷!

他們吃中餐的時間也很晚
下午1~2點才有人潮
到3點也還有人在吃飯
這是我們去的那幾天看到的

下午6~7點是下班時間
地鐵開始塞人
往首爾市郊的道路更是塞的厲害
我想原因應該跟臺北市一樣吧!
塞車會一直持續到8~9點
晚餐時間大概是7~9點
首爾市的店大概9~10點甚至8點多就關了
人潮會往東大門跟南大門市場移動
因為那邊是首爾的夜市
也可以說是批貨市
半夜才開始熱鬧呢!
當然酒吧跟PUB也是夜生活的一部份
只是...我們是乖小孩...家教森嚴
所以沒辦法進去為各位看倌探探消息摟~SORRY
------------------------------------------------
這裡有很多很多賣傳統傳統物品的店
記得不要太早買唷!
一定要多逛幾間
之後看到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只好分集寫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