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8 17:23:44紅靈

第一次,玩到凌晨三時才回家(27/11/2004)

今是公司開業兩週年慶祝,老闆娘早已說我不能早走。唯有跟家人說早上才回來。

老闆娘因為不舒服,所以沒有上班,我們也愈來愈放肆,我承認我開始不專心工作,開始偷懶。

工作不太忙,只是有點悶。

好不容易,到下午七時許,我們出發去寶勒巷吃晚飯。

席間看悼念黃霑的特輯,有點傷感。同事很照顧我,吃火鍋時,笑料百出。

十時半,晚飯結束。我們到尖東的CEO Newway去唱拉OK。

那個滑頭的新同事不斷叫我先飲三杯酒為敬,他都神經的,他又不是我的代言人,我為何要按他的說話做?!他又說自己乖,不喝酒,但通常說自己乖的,都是壞人,他所說的,全是謊話了,整晚就是他不斷灌人喝酒,到一時許更早走了呢!我真的好討厭他呀!

整晚,我滴酒不沾,老闆娘叫同事教壞我,教我玩骰盅,但我學不來,也不想學,他們玩輸了都要喝一杯啤酒,整晚喝了好多支啤酒呢!我早已學壞了,學壞不一定要懂得玩骰盅,心壞,已經足夠了。

老闆娘說我是新來的,要先唱一首歌,好的,沒問題,也不過是應酬呀。後來,同事忙著猜枚,玩骰盅,我則看著人家唱歌,也點選一些我喜歡的歌了。

由於同事又抽煙,又喝酒,所以整間房也煙霧彌漫,很難受,後來適應了,才好過一點。

由十時半至十二時,一直想著要不要玫電回家,到十二時正,我知道,我不能回家了,至少要待到五時才能回家。

待在K房,時間慢慢過去,開始有點累了,但先倒下的是兩位貨倉的同事,他們的鼻鼾聲漸漸變大,老闆還拿著米高峰放在同事鼻間來擴大其鼾音,哈,好搞笑,他們倒下的樣子還被老闆娘妹子拍下來呢!

到了二時半,大家都很累了,所以也就離開了。臨走前,我唱了《咬唇》,同事報以掌聲作結,很搞笑。

結帳時,承惠三千多元。整晚的消費真的不少呢!

回家時,本想著要到銅鑼灣去搭小巴的,但老闆召了計程車送我和同事回家,在車上,老闆娘和已喝酒的人都拿著一個膠袋,因為她說︰「上次不知是誰,在車上拿著我袋東西來嘔呢!」她說的是成經理呢!哈哈,好搞笑!

回到家,時已三時,好累,這是我第一次玩到凌晨三時才回家。

感覺是自己長大了,可以晚點回家,但前提仍是自由不等於放縱,我仍要讓自己一切安好,不能使家人擔心,這才算是真正的長大。

洗澡後,洗衣服,再洗飯盒,辦妥所有事後,已經凌晨五時了,好累,要睡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