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18:02:34焦糖

我們怎麼了(下)





  這時我的手機響了,是封簡訊,而且還是言翼傳來的,會不會是想說我一個人在家不太安全,不放心我。

  他還是關心我的嘛,呵呵。

  我趕緊打開來看看,結果一看我的眼淚就開始流了……

  「其實我必須對你說實話,我……不是真心喜歡你的,你也知道是因為沛萱起鬨我們才在一起的……」這我當然也知道,要不是沛萱湊合,我們現在也許就不可能在一起,只是誰能預料以後的事呢?你之前不也跟我說過你有一點喜歡我嗎?怎麼現在卻……說了這樣的話,有點出爾反爾。

  「很抱歉我傷了你。」

  一句抱歉,有用嗎?你傷的可是我的心,是我真誠對待你的那顆心,要是道歉就能了事的話,豈不是跟一般吵架沒兩樣。
  
  「所以,我們分手吧。」

  盯著簡訊上的這五個字,我愣住了,眼角的目光一直停留在那,呆滯了十分鐘還不能自我。遨翔在天空許久的翅膀,第一次或許也是最後一次,重重的受傷了。

  「哼……這道歉……我才不接受呢。」我故作堅強的說著,聲音卻是顫抖的。
  

  緊接著,淚水來跟我作伴了。

  
  ……眼淚一滴、兩滴,越來越多了,我用手抹去臉上的幾滴淚珠,卻又流了更多,我明明就不想哭,想堅強點,可是為什麼淚水卻偏偏不爭氣的流了下來,難道淚水也是跟你同一國的嗎?原來連淚水也背叛了我……

  「我討厭你……」我討厭你的爛理由,我討厭認識你,我討厭有關你一切的一切……現在的我……好想馬上就消失,好想找個洞躲起來,離開這傷心之地。

  簡訊上面的字,一副輕鬆樣好像不關你的事,好像事情就這麼解決了,你根本就不把感情當作一回事,你以為這是遊戲嗎?很好玩嗎?還是說一開始你就只當這是場遊戲,根本就不在乎我,我卻傻傻的上當。


  原來……最傻的那個人是我。


  一下子好多的雜念一直在我思緒裡亂竄,好的壞的我已分不清楚了。



  我整個人徹徹底底的崩潰了……那個曾經最在乎的人,曾經最愛的人,現在卻說不要我了。今天是愚人節嗎?為什麼有種被耍的感覺。



  不行,這個道歉我不能接受,也許你是在騙我,除非我親耳聽到你說分手,否則我永遠都不會相信,你說才算。

  ---

  我跑了出去才發現下雨了,又回頭拿傘浪費了兩三分鐘。一手撐著傘,一手拿著話機,傘外雨下得好大,大雨中,大雨中,我看不見眼前的景象,放眼望去,似乎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喂。」熟悉的聲音又再次出現。
  
  我的鼻頭一陣酸,眼眶整個都燙了起來,一種捨不得離開的情緒迅速地從心底深處蔓延開來,沉重得讓我再也跨不出任何一步。


  「你在外頭嗎?幹麻隨便亂跑啊,雨下得很大。」你雖然假裝生氣的責備我,但那一分的責備語氣,還是很輕易地被其他九十九分的溫柔給掩蓋住,你的溫柔,只會讓我的心更痛。


  「我只是想問你,是真的要跟我分手。」我深吸了一口氣後,鼓足了勇氣開口,嘴唇卻微微的發抖著。

  我只是想聽到,你是否打從心裡想跟我分手,如果是的話也好讓我死了這條心。        
  

  電話的另一頭短暫地失去聲音,停了幾秒。

  「……」   

  「喂。」又是沉默。

  「簡訊上我都已經說清楚了,所以我不需要再說一遍吧。」這冷冷的話從你口中說出,至少答案我也明瞭了。


  「我明白了……抱歉打擾了。」隨即掛斷電話。

  你說的字字句句,讓我又再次的絕望了,勉強拉回差點逃跑最後一絲理智,我努力抬起雙腳邁開腳步,不是回頭往回家的路走,而是走往那條你家熟悉的方向,想再看你家最後一眼。
  
  然而,我才沒走幾步,遠遠地,就看見一個在熟悉不過的身影,,還牽著腳踏車,一眼就認出來是你,瞬間,握在手中許久的傘因為驚訝而掉落了,狂妄猖獗的雨恣灑落下來,我的淚跟著雨,淋濕了我和你努力構造的晴朗愛情天空,密密掩蓋的烏雲,讓我再也看不見曾經藍得像會漾出水光的晴空……


  看著離我不到五十步的你也驚訝的望著我,淋了一身溼。現在,我最不想見到的人就是你,可你卻出現在我眼前。

  心裡那股波濤洶湧的淚水,讓我轉身直奔回家的路。

  「小夏……」你看著我轉身離去,也不管手中的腳踏車直奔跑去找我。

  雨,似乎符合我現在的心情,真的好想,大哭一場。

  跑到最後力氣都沒了,就到了一個轉角停下來,雨勢真的太大了,不一會兒早已全身溼透了,奇怪?我的傘跑去哪了啊?

  「啊……會不會是剛剛……」一定是剛才掉的,我怎麼這麼糊塗啊,粗心從以前到現在還是改不掉。

  「小夏……」遠方傳來一聲喊叫,雨太大所以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而我也不想去管。

  「小夏你在哪裡,快出來……」追趕上來的你就在不遠處叫著,以為我會像以前一樣在你面前出現,可惜這次,不可能了。
  
  「你這個傻瓜……」雨越大,你的心就越著急。

  「我剛才幹麻不留住你,幹麻那樣對你……明知道你很容易受傷,卻還那樣對了,我這個笨蛋。」你握緊拳頭打著牆壁,來回不知好幾次,就這樣邊打邊叫著我的名字。
  
    
  其實我們兩個就只隔兩面牆而已……誰也不知道。

  
  我的身體好燙喔,好像是發燒了,可能是剛剛淋雨的關係,怎麼偏偏在這個時候發燒……我……不行了。我靠著牆壁最後倒了下來。

  「碰」──

  「隔壁是什麼聲音啊。」你好奇的跑去看看,卻看見了我。

  「小夏。」你看我臉色很難看,摸了一下我的額頭,「發燒了,她剛才有淋過雨,身體又這麼燙,得送去醫院才行。」你把我環抱起來,衝去最近的醫院,「身體這麼差還淋雨,大傻瓜。」   

  「只要沒人照顧就變成這樣……」你雙眼盯著我看,「這樣,我怎捨得把妳拋下。」



  雨,其實並沒有拆散了兩個人……


  只是隔著一道心牆,卻沒有人發現這個秘密……


  

  我的不懂,你的抱歉,誰也無法挽回誰。



  我們到底怎麼了……


  也許連我們自己都不曉得吧,答案是……




                               無解。


  ---

   
  明明從前 連爭執都很甜美

  現在怎會 說句話 就弄痛一遍

  我搞不懂 我們到底怎麼了

  誠實的背後 是否 住著傷口

  我想不透 我們的愛怎麼了

  雨下過以後 是否 能讓什麼 復活




  這歌我一直都很喜歡,如今,卻有了親身體驗。

  
 
  我果然,還是不能沒有你……

  「你真的有喜歡過我嗎?」我問我自己,這個答案也許一輩子都很模糊,你怎麼可能不喜歡我,那簡訊是騙人的吧,可是又為什麼呢?

   
  我搞不懂你是怎麼了,你也不告訴我……

  
  我們還是有問題的存在對吧?
  
  

  讓我不禁開始懷疑……

  


  我們之間,還有所謂愛情嗎?

     

  ---

  那天發燒到四十一度,整個人感覺昏昏沉沉的,在我身旁卻感受到一股強烈的能量,不斷的釋放,一直叫我趕快醒來,有個人握著我的手從未鬆手,是家人嗎?不是。
                
  「是你。」我起了身,看著躺在我床上的你,我疑惑了。為何你會在這守著我?看你緊握我的手,是不想放手嗎?


  也許之前的疙瘩,早已消失不見蹤影。



  但我不保證,是否還能像以前那樣深愛著你……

 





            -END-

            全文共2,650字
  
 
 
-------------------------------
 
 
 
   我們怎麼了(S.H.E)
   
   作詞:施人誠/呂怡青 作曲:Tank/呂怡青 編曲:洪敬堯 

   落淚以前再看一眼你模糊側臉 這會不會是最後紀念
   我凝視你而你凝視窗外的陰天 一句抱歉都僵在嘴邊

   我搞不懂 我們到底怎麼了 誠實的背後 是否 住著傷口
   我想不透 我們的愛怎麼了 雨下過以後 是否 能讓什麼 復活

   你的項鍊還在胸前晃動著昨天 為何回憶會讓人暈眩
   如果我們繼續向前走進雨裡面 會不會有溶解的危險

   我搞不懂 我們到底怎麼了 誠實的背後 是否 住著傷口
   我想不透 我們的愛怎麼了 雨下過以後 是否 能讓什麼 復活

   明明從前 連爭執都很甜美 現在怎會 說句話 就弄痛一遍
   我搞不懂 我們到底怎麼了 誠實的背後 是否 住著傷口
   我想不透 我們的愛怎麼了 雨下過以後 是否 能讓什麼 復活


   



這次的感覺有點草率
不好意思傷眼了啊”)

下次會改進的 =D





─═★ 〝蠢蛋〃鈺 2009-08-01 06:03:03

好久不見ㄛ:D
從無名跳回來了!!!!

*.柑橘茶.# 2009-04-17 10:56:07

現在是最緊張的時刻吧,

希望你沉住氣,

盡力發揮。


我會為你祝禱。


:)

蘼 =) 2008-07-27 18:08:19

 
    讓蘼奏他讓蘼奏他ˋˊ

    噢又瘋了 =P
    疙瘩還是會在的吧, 別騙我們 XD

    這次真的有草率到 [ 沒改前 ]
    不過看到糖為了我們還拼命趕出來的份上原諒吧ˇ
    下次不可以這樣哦ˋˊ+

    糖的文筆真的進步很多多 =D+

    蘼真的看了想哭=(
 

版主回應
    okk , 我們一起好好揍他
    我有帶工具你要用嗎??

    好啦我保證不會有下次了
    真的很對不起啊(很愧疚)

    謝謝謝謝謝謝謝你啊(永遠都謝不完)
    你哭害我也想哭了啦(走一起去旁邊哭吧)
2008-07-27 22: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