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00:52:54show

等待和相信 是成長的階梯

這是學生和家長的一段對話,卻讓我感到被一棒打醒!

家長:你體育哪裡好?

學生:我跑很快!全班最快

家長:這樣就跑很快嗎?跑贏全班又如何?你跑得贏全校嗎?你跑得贏全世界嗎?

處在中間的我,不禁尷尬地想著:跑得贏啊!因為您是這]孩子的家長!所以您要相信!

下課後這段話一直在我心中盤旋不去

然後明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原來是學會等待和信任

等著孩子會爬..........會走..............會跑

在他跑贏1人時.......................給他跑贏30人的掌聲

在他跑贏30人時.......................給他跑贏全校的掌聲

在他不斷超越自己時...............相信他已經跑贏全世界了

身為父母親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這也間接地教育了這個有時超之過急的自己

一定要深信那些看起來彷彿沒有長高的小綠芽

其實正卯足勁的想碰到頭頂的那片藍天

只是需要時間

需要被.................等待

因為成長總在不經意間便發生了

蝸牛其實一點都不慢喔,沒耐心的我們總忘了從孩子的角度來看成長這件事

 

 

 

 

 

 

Alan(阿仁新聞) 2011-09-13 22:27:57

等待
真的是人生中很深澳的課題
這過程可以讓一個人變得更好
也可能反轉往下
我想
正面思考...
轉化為ㄧ股成功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