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8 16:36:54屎撈人

無痛失戀

剛剛看完’無痛失戀’,手法很特別,
不知是自己不懂還是叫藝術?
很亂,真的很亂,勉強地叫做看得明白。

故事講述當一段戀情快速地燃燒過後,剩下的只有灰燼,
女主角在一間洗腦公司裡進行一項手術,
刪除她和男主角所有的記憶,
好讓日後重新做人。
後來被男主角知道了,
一怒之下,同樣地做了這個「手術」。
在他進行這個手術的同時,
他突然發現自己想留下一下開心的,
「只是留下這段好不好?只是這段而已!」
太遲了,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沒得挽回!

腦子內的他,很想和女主角一起逃離有他們記憶的地圖範圍,
於是一邊向她解釋,一邊逃亡。
記憶內的女主角亦很合作,不想自己失去有他的那一段。
在洗腦手術進行的最後一項程式中,
他們約定在第一次相識的地方等,令他倆可以重新開始。

結果真的可以留住殘餘的記憶,重頭來一次,
也好,沒有白費男女主角的多番努力,
努力挽留對方。


如果現實真的有這間公司,
我會叫它做間「不後悔公司」,
每個人也有開心和不開心的記憶,
若要把它們通通刪除,
除非你後悔,後悔你的曾經,曾經愛上過他,
愛和喜歡不一樣,喜歡的回憶都是甜的,
但愛,包含了苦!
你覺得,洗掉了,就不會痛苦,不會後悔,對嗎?

老掉了牙的一個問題:「如果給你重新選擇的機會,你仍然會是這個決定嗎?」
可能我個人不喜歡後悔,我想我一定會答是。
所以即使現實真的有這所公司,我也不會光顧。
好的,壞的,都是我的過去,
為何要把它們撇掉?
心傷又如何,碎了又怎樣?
身上任何東西你都可以奪走,唯獨是記憶,你休想,除非我死!

人的一生就是要從失敗中學習,
沒有傷感,沒有遺憾,你怎會明白原來你擁有的是這麼珍貴。
倘若每次失敗你都洗掉回憶,
那還會有成功的一天嗎?

窮一生去努力,結果只弄得一團糟也不自知,
不是很可悲嗎?

上一篇:沉醉

下一篇:北極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