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13:27:19showgirl

太容易厭倦、太畏懼複雜

 今年的性格經常像吃了炸藥,對著任何人任何事有一股想要亂吼的衝動,是躁鬱症嗎?

 看到了所有人都覺得他們有問題,當然我也體會到他們的問題一定都是因為我有問題,不然不會這麼容易的在他們身上看到問題。更可怕的是,遇到事情的想法與許多人都不一,無情到我都會被自己嚇到。

 像是送醫卻被救護車的司機用氧氣灌爆五臟這回事,我會覺得確實是很恐怖的事情,但未嘗不是對病人的解脫呢?

 想想看一個四十五歲的婦人開刀氣切,原本要出院靜養,家人無暇照顧所以是老爸爸老媽媽擔任她的看護,後面是個多大的問題?為何她的丈夫或是子女不能肩負照顧的責任?要年邁的雙親來照顧病人?不知道,也許將來雙親過世了,她的家人送他到安養中心,跟著一群陌生人坐在輪椅上或是躺在病床上,所謂的安享餘年。

 恐怖,這才是恐怖吧!

 太多看來悲哀的事情也許反而讓許多人得到了解脫,人都會死,大家都想要好死,但更多人以為活著就是好的。於是很多人打著「為你好」的口號延續著病人的生命,植物人感覺不到痛苦所以插著管子用呼吸器繼續「活」著,癌症病人末期了,還是在孝順子女的「呵護」之下痛苦的忍受著化療或是更多更高科技更昂貴的醫療,好孝順,好痛苦。

 跟媽媽談到了父母對子女的責任,媽媽說那是父母該盡的義務,到了子女成年之後責任就可以卸下了,我問,是這樣嗎?她還是為了小孩繼續的付出,將來還會幫小孩的小孩繼續付出,這就是所謂的親情?

 一直覺得每個人都應該要顧好自己,這個世界就會美好,但顯然我的想法太單純了。

 
2008-05-24 13:05:07

世界的沒好是我們串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