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0 12:58:42showgirl

咖啡不怕出身低

 跳舞中間的空檔可能有一個小時,這時候會跟同伴去喝咖啡。

 在微風廣場旁邊有一家很上班的咖啡店叫做日光。上班的原因是他們開店的時間跟上班族一樣,早上不知道是九點還是十點開始,晚上只到六點,因為大家都工作
了一天所以要休息了。

 店裡很簡單,但很好看,因為有一群很認真的咖啡工作者,其中一位年紀比較長的男生負責作的是店裡號稱最好喝的冰咖啡。

 在店裡只要看到他,他一定在吧台後方的大棉濾網前倒熱水,裡面是咖啡粉,他慢慢的加水,就像是日式咖啡的冲法,只是所有器材都放大了十倍,作出一大統的熱咖啡之後慢慢放冰,然後換濾網、下咖啡粉、繼續拿著大水壺裡的滾水冲、濾出咖啡。

 咖啡其實很像壽司,製作的人心裡想什麼,會立刻反映到咖啡上。他誠心誠意的讓咖啡粉變成咖啡、慢慢的放涼然後由其他的店員裝瓶出售。店裡賣的像牛奶瓶似的冰咖啡全都是這位大叔做出來的。每天幾乎都會賣光吧!因為從沒看到他停下手來,只要他在店裡。

 我第一次喝日光的冰咖啡時發現這裡的規矩挺多,像是第一次喝她們會建議喝小杯的、而且還有分三種糖的濃度。我當然點了沒有糖的版本,剛喝下嘴想到的竟然是「壽司」,不知道爲什麼。

 這冰咖啡的味道令人困擾,因為從來沒有喝過這樣的口感,會想到壽司是因為想到生魚壽司沾的醬油,我堅稱咖啡有醬油的味道,但是同伴們總是覺得我怪怪的,是很乾淨的咖啡味,但我卻想到了握壽司沾的醬油。

 也許是因為很濃醇吧!濃醇類的物品不多,可能我把好的醬油也歸在這類所以有了這樣的聯想。

 總之,這咖啡很好很好,很令人驚訝。

 前些日子跟朋友談到了星巴克咖啡,同樣由星巴克烘培的豆子在costco的價格約莫是他們店面售價的四分之一,只是包裝比較醜,而且沒有那麼嚴格的產地區分,會有這樣的豆子是因為costco的老闆同時也擁有starbuck的股份,所以謂了該通路製作豆子。

 網友在上海,她還沒見過costco,問兩地掛同樣招牌的咖啡怎麼樣,跟店面一樣嗎?她說有個朋友笑她喝咖啡不分味。

 我說,只要用心的煮,costco starbuck也能煮出好味。而且如果在星巴克當中只喝latte,用哪種豆子都一樣,牛奶一下,咖啡就成了隱形人。如果光喝latte還振振有詞的說咖啡豆哪裡哪裡好,會令人發噱的。
 
 我們共同覺得還是茶葉的優劣比較熟悉,一喝就知道這是好還是不好的茶葉。她說喝到了台灣進口的烏龍,喝下去有牛奶的香味。而且天價一壺賣到168人民幣。
 
 看來該改行種茶囉!

 圖片是日本清里喝到的espersso+ ice cream 當時氣溫大概零度 過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