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20:57:44貳捌

眷戀,那瞬間


▲ photo by zack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果然,人都是這樣的。 By 貳捌』



眷戀。
人對於某個人事物地表達依依不捨之情。


就像,
從一開始的熱戀到最後的分離,眷戀對方以前所做的一切,甚至是對方的所有;
或者,眷村的孩子在他們的眷村要被拆掉以前還眷戀著那些曾經的回憶。
這詞,可能就是這麼解釋的,很簡單卻也很難懂,就像戀愛一樣,卻比愛情更難。


曾經,我也是個孩子,一個愛在公園裡穿梭的孩子,一個愛溜滑梯、盪鞦韆的孩子。
不知不覺的,時間慢慢的從指縫中流逝,等到察覺時,現在的我都要滿十八歲了。
曾幾何時,我從個什麼都不懂的單純世界中跳脫出來,來到這個充滿善惡的大人世界?


偶爾回到家的時間不這麼晚時(正常回家時間是十點多的意思),就會看到社區中的小孩在打籃球。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也會這樣跟朋友一起打籃球,上午打到中午,之後回家吃飯,接著下午再繼續,
而且也會跟著阿嬤去社區附近的黃昏市場買菜、買晚餐,那應該是我最喜歡做的事吧!
因為,到處看看,觀察身邊的人事物,在買雞肉時,還會看著攤子底下的雞群們,
再看看旁邊的攤販在「解決」一隻公雞,瞬間,流出血水。之後,在去買菜、買魚,
那些時光真的令我開心不已,因為很自由、很快樂,畫面似乎就像是昨天發生的一樣。


想不到現在的我居然要用「想當年」三個字來形容以前,歲月不饒人,
不知道等到我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的時候,我還不會不記得這些畫面。


我想,是會的吧!
我是個很念舊的人,或許也會有喜新厭舊的心態,但總是會很喜歡「話當年」,
所以總是太喜歡講以前的事情、以前的回憶,這樣卻好像太回到過去,就盡量學會看未來,
但還是會很眷戀小孩子的時光,那自由自在的模樣,跟現在行屍走肉的我差了十萬八千里。



我眷戀著,那自由的瞬間。





(悄悄話) 2010-10-04 20: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