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15:49:30流璃×靚

【寧 X 自】掌心淚 〃 14

 

 

掌心淚】 章十四 寧自

 

 

  當我觸碰妳的臉時

 

  我就深知自己已經無可救藥的愛上妳

 

  甚至為妳而瘋狂

 

 

  × × × × × × ×

 

 

  和阿凱小隊到火影辦公室通報完畢後的寧次回到了日向分家,這次火影讓他有好幾天可以好好休息,寧次決定將這幾天的休假都要在桑的身邊陪伴著她,將這一個月的時光彌補起來。

  傍晚,今天的夜色特別的美麗,是難得的滿月。坐在後院的甲板上,桑緊緊依慰在寧次的懷裡,由於安心,整個人沉沉地睡去,寧次看著她的睡容,溫柔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少爺,日足大人來訪。」侍女跪坐在走廊上,有禮地彎下身對寧次報告訪客來訪。

 

  寧次點頭已表知道,隨後小心翼翼地將懷中的桑平放在迴廊上,脫下穿在自己身上外衣蓋在她身上,跟隨侍女前去和日足會面。

  他這一離去,四周吹起異樣的風,屋簷出現黑影,那黑影不動聲色地跳下屋簷輕踩在草皮上,步伐緩慢地接近迴廊上熟睡的桑。

  亮起火紅的雙眼,那人靜悄悄地坐在她身邊,充滿憐惜地撫摸著她的粉臉、她的秀髮。

 

  「瞳…」深情的呼喊怎麼也傳達不到她的腦海裡,喪失記憶的她怎麼可能會對這個名字起反應。

 

  「我的新娘。」

 

  彎下身,在她的額上落下一吻,他決定要讓她恢復記憶,最算是強行的,他也要這麼做。

  在迴廊的某端穿來步伐聲,看來有人要過來了,那人馬上利用瞬身術離開了這裡,四周瞬間變的平靜起來。

  從迴廊出現的是寧次,和日足談完話後馬上就回到這裡,但他注意到空氣變化的異常,似乎有誰來過。

  來到桑的身邊,以不吵醒她的速度慢慢地坐下,此刻他注意到他蓋在桑身上的外衣,那外衣的縐褶太奇怪了,在衣服的邊緣有著弧度的平坦,似乎有什麼人曾經坐在這裡。

 

  ──是誰?

 

  寧次問著自己,腦子裡開始思考著,那人的面影慢慢浮現在他的腦海中,該不會是──宇智波佐助?!

 

 

  ″ 。 ″ 。 ″ 。 ″

 

 

  位於火影辦公室,綱手對著辦公桌前的桑和櫻進行課程安排,桑已經整整一個月沒做綱手給予的作業,但綱手看在前陣子發生的事就不去計較。

 

  「桑,妳這次要做好覺悟。」綱手故作態度凝重。

 

  「是。」

 

  「你這次的作業是去採草藥。」

 

  「草藥?」說到採草藥這可是要行醫的人最初要學會的,已經不是初學者的桑有些不明白,為何綱手要讓她去做只有初學者才會做的事。

 

  「這次的草藥不是哪麼簡單的。那草藥是有毒的,在它的外表,一般行醫之人去出碰它,不到幾分鐘就會中毒,嚴重者就會死亡。」綱手將一份資料丟給了桑。「妳是我得意的門徒之一,我相信妳的能力。」

 

  斷魘草,美麗的外表有劇毒,但內裡的莖、細胞與花的液汁經過提煉之後,卻是能夠讓元氣大傷的忍者恢復三成以上的查克拉。

 

  「這次的功課妳辦的到吧?」

 

  「是。」

 

  「那妳先下去吧。」火影交待完畢,桑立即轉身離開火影辦公室。桑一離開,櫻臉上就寫滿了擔心。

 

  「綱手大人這樣做真的好嗎?」

 

  「放心,小櫻。」綱手已經有所打算了。「我會派暗部在後保護她的。」

 

  現在是非常時期,綱手派暗部暗自保護桑的安全,從桑出木葉大門開始,她就會派暗部的人跟在桑的身後,不讓任何人有機會靠近她,一但有任何狀況,暗部的人就會傳訊息給綱手。

 

  「那我就安心點了……」

 

 

  ″ 。 ″ 。 ″ 。 ″

 

 

  森林的四周傳來秋蟬的聲音,桑爬著陡峭的小路,手拿著「斷魘草」的圖,仔細的尋找著。據說「斷魘草」最愛生長在有水源又陰暗的附近,看著綱手給予的資料,桑決定先找出溪流。

  沒過多久,她找到了一條小溪,這條溪把森林分成兩半。

  桑蹲下身子,手扶在地上開始翻找草叢裡是否有「斷魘草」。她猜的沒錯,在溪河的旁邊她看到了好幾朵擁有美麗花朵的「斷魘草」,她將查克拉集中在兩手上,查克拉控制不夠又去摘取的話,隨時都有可能會中毒的危機。

  控制好一定的查克拉,桑小心翼翼地摘下幾朵,將腰帶上的提煉道具依依拿出來,開時提煉「斷魂草」。

  經過了三個小時,「斷魂草」的液汁提煉出三管,每一管就能製作出二十個以上的藥丸。桑為這三管塞上塞子。

  她離開木葉已經整整一天了,在不回去不僅綱手會擔心,連寧次也是。

  將三管液汁放到腰袋裡,起身準備離開這座森林,但她注意到四周出現怪異的涼風,似乎有什麼東西要接近她似的,讓人有些毛骨悚然。

  拿出苦無,做好自身保護措施。

 

  「瞳…」身後出現低沉的呼叫聲,是再熟悉不過的聲音了。

 

  桑吃驚地猛然會頭,迎面而來的人是──佐助。「宇、宇智波?!」

 

  「為什麼你會…」心裡大喊不妙,這下子要逃是很難的,她知道佐助很強,強到連自己都無法對付他。

  

  「我是來迎接妳的。」佐助伸出手,意要桑跟著他一同離去。

 

  桑沒說話,反而注意到他身上有一點一點的血跡,他剛剛殺了人了??

 

  「你、你剛剛殺人了?」

 

  「是啊…不得已才這麼做。」佐助冷笑了一下。「是暗自在後保護妳的暗部,我覺得太礙眼,於是就殺了他們,三個吧……」

 

  是綱手,是綱手。

 

  桑知道是綱手派暗部來保護她,為了不讓佐助接近她。但…這一切是為什麼?她不懂。

 

  佐助又輕笑了一下,他自桑離開木葉後一直一直跟在她身後,甚至連暗部都沒有察覺,他知道一出現在桑的面前,暗部就會馬上傳訊息給綱手,所以他決定先下手為強,將暗部人員殺光,這樣他與桑的重逢才不會有人來防礙。

 

  「你變了,宇智波。」桑雙手握拳忍住怒火。

 

  「這個不重要,現在…我要讓妳恢復記憶。」佐助亮起血輪眼。

 

  「記憶?」桑不懂她的意思,她只知道自己曾經喪失過記憶,但這記憶和佐助有什麼關係,她不知道。

 

  聽她這麼說,佐助意識到上次他們見面時的事情,現在的她好像一點記憶也沒有。

 

  ──又失去記憶了嗎…

 

  「妳只要安安靜靜地看著就行了。」

 

 

  「萬花筒血輪眼『月讀』。」他要給她看她上次看過的景象,讓她好好地注視宇智波的慘劇,讓她好好地記在腦海裡,就算她在次失去這次的記憶,他也要不斷地給她看,直到她恢復記憶為止。

 

 

  ″ 。 ″ 。 ″ 。 ″

 

 

  張開了眼睛,她環顧四周,她發現在自己身在一個不大不小的村落,但這村落的街道卻異常的安靜,她敞開步伐現前走,赫然發現腳邊躺著一個人,一點餘溫都沒有的冰冷。

  雙手好像黏黏的、滑滑的,好黏稠的柔軟物體,抬起手,看著手掌心中黑紅色的液體,靠近鼻子一聞,好噁心的味道──是血。

  全身的痛都已經麻木了,感覺不到任何感覺,眼前的視線也好模糊。

 

  『為什麼要給我看這些,不要!』她歇斯底里地大喊著,在這有如人間煉獄的村落,瀰漫著死亡的氣息,所有人的雙目都呈現火紅色,是代表這村落的象徵──血輪眼。

 

  好臭…是屍體…

 

  到處都是屍體,是誰這麼慘忍?是誰做出這種事?

 

  『是我。』眼前出現一名男子的景象,俊俏又冷酷的俊臉狠狠地用血輪眼瞪著她看,面對男子恐怖的眼神,她忘不了他的臉,是熟悉的臉。

 

  『鼬哥哥…』三個字從她的嘴裡脫口而出,連她也不知道自己會什麼會說出「哥哥」這兩個字,二是下意識喊出來的。

 

  眼前的男人突然變的模糊,變成了另一張臉,是一個有些蒼老的中年男子,他一樣擁有著血輪眼,身上卻充滿了鮮血。『小瞳…幫我們報仇…對木葉!』

 

  『什麼?』這個人叫她「小瞳」?她的名字叫「小瞳」?

 

  中年男子伸出滿是鮮血的雙手抓住她的雙肩,『瞳,為宇智波報仇,我們死不瞑目…妳是我的女兒,妳一定要這麼做,為了宇智波一族…為了妳的未來!』

 

  『等等!我不懂,我、我一點也不認識你!』她拍掉他的雙手,遠離中年男子。

 

  『妳是我的女兒,我宇智波莊的女兒,宇智波一族族長的女兒,宇智波一族的公主!』

 

  各式各樣的名詞依依刺激到她的腦海裡,父親宇智波莊,母親宇智波有希子的女兒。

  腦海裡出現一部部影像,像跑馬燈般在腦中不斷穿梭著。撫著頭,那巨大的疼痛,她受不了地跪坐在地上,小時候的時光、和一個小男孩玩耍的時光,這一切的記憶都一直在內心的深處。隨著這股疼痛,記憶依依地從腦海的深處拉了回來。

  睜開雙眼,眼前會呈現的是一片藻紅色。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難道我發動了血輪眼?

 

 

  好恐怖……屍體腐爛的臭味,視覺上的衝擊,讓她身受刺激,全身沒了知覺,失去支撐力狠狠地摔在地上昏了過去。

 

 

  ″ 。 ″ 。 ″ 。 ″

 

 

  「大事不妙!綱手大人。」靜音沒經過綱手的准許,也沒敲門就這樣闖了進來,滿臉都是汗水,看來真的發生什麼大事了。

 

  「說。」綱手敞開耳朵,很少看到靜音這麼慌張。

 

  「剛剛暗部的人回到在木葉外的森林裡,發現派去保護桑的暗部被不明之人殺死了。」

 

  「妳、妳說什麼?!三個暗部都被殺了?」這震撼的消息讓綱手激動地拍響了桌子。「開什麼玩笑!」

 

  ──盡然被殺了!那、那桑呢?

 

  綱手的腦海裡浮現桑的身影,「桑呢?桑呢?」

 

  靜音吞嚥口水,顫抖的身子無法將話依依的說出口。「找不到人…附近也沒有留下任何打鬥的跡象,暗部的人並沒有被人跟蹤著,像是、像是一瞬間般地被殺掉般。」

 

  「是啊,如過是暗部的話,被跟蹤一定會馬上通知的。但這是怎麼一回事?途中遇上敵人?」

 

  在多的推測也沒用,現在最主要的是把桑找回來最重要,但附近一點蛛絲馬跡都沒有,如過這件事被小櫻他們知道的話,他們一定會亂了方寸,尤其是日向寧次。

 

  「靜音,這件是不准和任何人提起,秘密進行,尤其是小櫻他們。」

 

  「是。」靜音也這麼認同,她們都知道小櫻她們的個性,要是知道了一定會衝出去找人。

 

  「妳覺得有可能是他嗎?」

 

 

  × × × × × × ×

 

 

  要如何才能讓妳永遠注視著我

 

  如同以前般地對我笑、愛著我

 

  為了讓妳恢復對我的記憶

 

  我會不擇手段

 

  就算妳討厭我

 

 

 

 ╳。 To be continued 。╳

 

 

 

㊣插花Time

 

 這次末端很難得地寫佐助的心情

 佐助迷們,不好意思我把佐助寫的很……

 下一篇,香憐、水月要出場了~

 愛慕著佐助的香憐會怎麼對待桑呢??

 請期待下回。

 

                    By流璃×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