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20:29:31阿蘋蘋

這是我不懂的事

前幾天到好久不見的南部的阿嬤家去拜訪,
那是我媽媽的媽媽家,
我媽她有4.5個兄弟姐妹,
所以親戚也比較多,
但我們家住北部,
有很多親戚我都很少見面,
甚至我從來沒見過,
所以,就算突然冒出幾個表哥表姐,
我也不以為然。

一到那邊,
果然,不出我所料,
又出現好幾個陌生的面孔,
第一次見面的,
一位表哥,兩位表姐,一位大舅媽,一位三舅舅,
我記得上次第一次見到面的還有
一位表姐,還有他的女兒還先生。

。我的家族就是這麼複雜。

可是,我爸那邊就不一樣了,
就算親戚增加,
還是會常常見面,
就算住的再遠,
也會盡量的連絡,拉近彼此距離。

也許是因為姐妹很多的關係吧!
我媽那的姐妹感情原本就不太好,
我看了我比較親近的表姊的網誌,
他寫說,一到那,許多人就開始有心機的問,
今天誰誰誰來,誰誰誰不來,

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一家人,

不過令我感到溫馨的是,
比較有聯繫的大舅舅一家人,
就算很久沒聯絡,
還是很談得來,
就連滿久沒見的表姊表哥,
也會自動跟我聊天,
不像其他人,
在那把感覺稿的很僵,
以前的不滿經過那麼多年,
還是一樣?不肯妥協。




結果,最需要愛的地方,




是我的---家。
正前往夢幻島的老太婆 2008-02-16 00:26:06

大人的世界比較複雜又陰險,我們小孩子就別跟他們計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