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2 03:44:49★PuffeR☆

食感/戀愛觀

5月11日  



To: J.T.
本來打算回應你寫關於Blackie之後那幾篇
那天聽了你在香港的艷遇
我真的覺得你不適合住台灣.
(你知道的…)




關於”談戀愛”和”吃飯”的過程都是如出一徹
速度快慢而己
雖然是這麼說
但是腦子不斷保持清醒同時
大部份的人都還是相當投入
那些真真假假拉拉扯扯的遊戲到哪也都有上演



然而,每個人都希望留下些什麼
來成為對方生命中的特別
對方心裡的最任性.



因為談戀愛的最滋味不就是被寵愛和自我陶醉嘛?!


感情的模式終究都會落入某種規則時
會沮喪了當初所有能激動賀爾蒙的感覺
沒錯的,女人是重視感覺勝過感官刺激
感覺失去了,還能剩什麼?



有,剩下在你吃完一個義大利面套餐
胃腸均勻蠕動許久之後終於打嗝的那種味道
明明肚子裡裝的東西跟一個小時之前從你嘴巴吞下是一樣的東西
可這口氣由嘴裡竄出時是”enough”的解脫感.
給人聞到都嫌不好意思.


所以,
我們得選擇丟入口中的食物來避免這種窘境是吧?
可是誰無父母,誰不打嗝啊?!

可,若挑了口味淡的食物居然還是打嗝
這才悶,哈!(你懂的)



我個人較喜歡是前菜的部份.


*白開水*
由白開水開始
最好是正常的規格透明玻璃杯,有重量的.
Whisky酒杯那型會來的比高腳杯好些

有些店家會用造型奇特的彩色玻璃或塑膠杯
那對引導食慾的感覺和質感是完全不同.

有時水裡會放檬檸或大黃瓜片再加上好喝的礦泉水
這感覺像妳邂逅一個感覺舒服的男人一樣
可以聊上幾句,淡淡的,

而好品質的水仔細品嚐還會有甜味感.
喝了會情不自禁的發出通體舒暢”啊~!”的滿足感.



*餐包*
再來是手工面包配上特製牛油或是內臟醬之類的
面包最好是現烤的有點酸味那種

如果是料好實在的手工面包的話
在被端上桌的那一剎那你就會知道
那跟店家在外面買的幾塊小可頌/圓面包應付了事的嚼勁差很多.
看似平淡無奇的餐前面包竟也能讓人回味無窮

好的手工面包就像是有內涵的男人
它就能讓人食指大動.
外表太鬆軟的面包像是不夠man的男人
太硬的又像大老粗!

我喜歡皮脆心軟那種手工面包
外皮太硬的話,通常都是把皮剝了丟到一邊
不會真的想沾著湯汁硬是給吞下去
因為你不想跟大老粗磨牙齒,費力又不好吃.


本人不愛內臟,所以放什麼我都覺腥
就像我對肌肉猛男沒興趣.
其它的各種牛油類沾醬的我都可以接受 ^_^


*湯*
由於本人極愛喝湯
湯的口味幾乎可以決定一切
湯代表的是男人的本質
本質對味了其它菜就容易入口


到了主菜上桌之後
那種初識到交往前的曖昧感就消失的差不多了
從一開始由胃傳達到腦部的飢餓感,
再由腦子不斷美化食感的美好
以致於我們一直會有期待。

期待愛情的美好
真實愛情的降臨。




*主菜*
主菜方面很重要的就是配菜和面的份量及餐盤大小了
我個人不喜愛五顏六色及規格奇異的餐盤
那像是男人把自己弄巧成拙的打扮


配菜尤其重要
我曾吃過義大利面裡面有炒蒜頭
甚至是九層塔!!?
非常有台灣味的男人來著
有些傳統男人不管是外表再怎樣裝扮
有些根深蒂固的奇怪觀念還是令人啼笑皆非的
改了外觀內在卻是八股到不行
尤其是年紀輕輕卻己無可塑性的男人還蠻多的
非常可惜.


*醬汁*
醬汁的選擇其實不多
最普通的就是紅,白或黑(墨魚)
太稀或過稠都不太好
你不希望你的男人時時刻刻盯著你
或是老不見人影吧!?


*面的熟度*(嚼勁)
取決於男人個性的難易程度.
(需另外要求廚師煮出你要的熟度)


*面的粗細/份量*
男人的體格/樣貌
/手工面條加十塊錢/
(有健身或臉部保養的比較花錢)


*出菜速度*
非常忌諱拼命出菜完全忽視顧客用餐速度的餐廳
等於間接透露出餐廳的素質.

談戀愛時通常都是尋序漸進的,太躁進汲汲於得到認定或是
若有似無的態度(吃完一道和第二道相隔時間過久)
感覺都是非常粗糙的.




*甜品*
對男人的性偏好
如果你點的是套餐的話,那你的選擇可能不是很多

通常都是在menu上的圖片,努力選一個比較可以接受的.
(堪用就好的心態,或是本身不特別重視甜品)
因為很少人會另外再花錢翻頁找尋自己真正想吃的甜點
(對自己的性需求不明白或羞於開口,這又牽扯到道德環境及對象有關)
或是妳根本不想吃那份甜點,妳還是吃了,把自己撐的難受.
(只有男人想要時,其實女人大部份都不會拒絕男人的要求)


*餐後飲料*
可樂,咖啡(冷/熱)綠茶,果汁.
其實吃到這裡,味覺己經沒什麼質感了.

如果從第一道到主食都很美味的話
那麼其實剩下的菜色應會有差不多的水準
只是到餐後飲料時己像戀愛退燒
很少人可以把飲料給喝完的(還能保持意猶未盡)
一開始白開水喝夠好喝,精神層面滿足的話
飲料對我而言常變的多餘,
畢竟主宰生理和心理仍然是大腦。

另,
懂的品嚐餐酒的男人又是另一絕
小酌就好
我酒量不好,這種男人危險!
(不喜歡酒精成份太高的,聞起來像酒鬼的男人感覺腦筋混沌)


*餐廳的氣氛*
男人的甜言蜜語
一進去餐廳什麼都還沒吃到就己目眩神迷
哈! 這很厲害


*茶水服務*
服務生的茶水服務就像男人常常要懂得嚧寒問暖
生病懂得關心,不開心會逗妳
雖然木訥的男人有忠實的顧客群……然而
貼心的男人顯得可愛多了.
(服務費現在都另外算了,我們可是有付錢享受該服務的歐!)




*買單* (代價)
戀愛的美好再如何夢幻,結帳是非常實際的一面
不合胃口的的話,付錢時心裡都會嘀咕的
這一刻就足以決定你會不會再來光顧.






∕∕∕∕∕∕∕∕∕∕∕∕∕∕∕∕∕

*打包*
吃不完打包!
多少人談戀愛時會做這麼煞風景的事?!


這應該是有家庭的人會做的事
因為吃不完不打包可惜 (有時打包回去也沒人吃)
食物帶回家再熱過時己變色,口感也己不如當初
像結婚長年之後的伴侶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婚姻是要經營的
對於愛情和食物
真的不要貪小便宜。

因為 you are what you eat
再者
你的另一半絕對可以影響你一輩子。





圖:
被史蒂芬搞的目眩神迷的我
被我迷的七葷八素的史蒂芬
puffer 2007-05-23 01:12:25

每天吃就太過份了.....!!

britsoul 2007-05-22 21:05:50

想吃pasta
現在要求不高
不優的好像也吃的下去
每天吃當然另當別論

gaga 2007-05-19 14:54:10

我指的當然是照片的註解! 太~ 肉麻~ 果然是飲食男女! 煽情於實際之中是情色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