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20:14:38★PuffeR☆

*~releasing floating lanterns~*

3月4日



中元節



Kenneth在維多利亞港口跟觀光馬車擦撞
在副駕駛座的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於是Jeffrey/Frankie及其它港仔朋友們繞在警察旁幫忙陳述案發經過
James/Mako/Jerry/Ricky也在,還有誰呢?我己沒印象了.


Kenneth說那是他在加拿大駕車六年來
頭一次出意外,撞到的還是匹馬.


這擋不住大伙的興致我們乃驅車到海邊
拿出先前準備好的小燈籠
打算在沙灘上煲蠟
"煲蠟"
港仔們說是過元宵的玩法.



在北台灣
是燃放天燈
南台灣是射放烽炮

台南塩水烽炮

我早在高中時代跟家人去體驗過
說是燃放越多,該年的生意越好.

(放越多,空氣越差,氣管不好及膽小人士宜慎重考慮)

還有台東的寒丹爺也是一絶

(穿著紅內褲蒙住雙眼放在竹橋上再被人民用沖天炮狂射的男子,俗稱寒丹爺)
反正寒丹爺有神功護體,金剛不壞之身!所以想射那裡都是可以的.......


人對於可以往上飛的東西都有種莫名憧景
像徵未來,希望和美好的東西都會往上飛
這也是天燈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期待放天燈好幾年了
很特別的,在今年終於讓我如願以償(笑)


我原本想了很多要寫的東西
可是當下真的是一個字也寫不出來
史蒂芬先生洋洋灑灑寫了很多心願
我真羨慕這個人
好睡,有行動力,做什麼都開朗的人


如果他是光明的話
那我就是黑暗
第一次講電話時
我這麼對他說過.




Stephen,
Thank you for taking me there for releasing floating lanterns.



圖:青桐放天燈
攝:史蒂芬& ME

上一篇:simplicity is beautiful

下一篇:Let it be *

★PuffeR☆ 2007-03-07 16:01:07

i think your dramatic interlude in HK is cooler! (shy*)

britsoul 2007-03-07 13:06:25

wouldn`t skylights sound coo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