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27 07:16:18小朋友

傳訊

Jack口中的〝XXX〞
就是他最要好的同學,我口中的〝魚〞,
從Jack口中我知道魚也抽中了空軍,
而Jack的何去何從也在魚的決定之中,
Jack在等待,我也在等待,
跟Jack的通話中我感覺不出他有絲毫的緊張,
好像我比他還在意這個問題,
於是我在想,
我是否可以背著Jack從魚那裡得到一點消息,
有了這樣的想法,
我翻開通訊錄,
找尋著魚的名字和手機號碼,
除了和Jack一起參加學校的活動外,
已經好久沒和魚聯絡了,
所以我打算傳簡訊給魚,
近一年的時間,
讓我幾乎快要忘記如何跟魚說話了,

〝小笨魚,聽Jack說你也抽中空軍了,恭喜囉!〞

我努力思考著這簡訊要怎麼打比較好,
想來想去,
恭喜是我覺得最棒的,
可我並沒有馬上傳出去,
有個聲音告訴著我,
〝畢業〞可能不僅是我和Jack的轉捩點,
也可能是我和其他人的,
所以〝傳〞與〝不傳〞開始讓我掙扎,
一直到了星期天,
我還是將訊息傳出去了,
憑著一股衝動與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