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3 02:38:48怕貓的貓

近況報告02/22:大陸网吧樂趣多



早上五點
在網吧
剛看完杜琪峰的《放逐》

為什麼是在網吧看電影呢
是這樣的
由於我是個出差的人
(是的,由於我當初缺錢急著需要一份穩定的工作,而北京問到的工作薪水都太低了,因此當有個上海的工作主動找我時,我就接受了.不過當初面試也是在我是屬於北京公司的員工,公司會在我到上海兩個月後調我回北京的前提下接受這工作.而由於有一天一百的出差補貼,所以這工作總數加起來是可以比照我在台灣的薪水了,但由於我的薪水全數都要還錢及付房租用,所以還是得省吃儉用過日子啊)

所以公司安排我住進公司宿舍
(室友有上篇文章照片裏的印度人阿布Apoo及其他人共三男二女)
但由於三枚男士已住在那兒三年
每人房裏都有電視加上幾乎都已婚或有朋友
所以大家下班的生活是各過各的
(客廳原本有個29吋電視,被一個搬出去住的同事搬走了,老板不知情,直到春節前他聽說我沒電視,才在放假前從他家搬了台電視和dvd到宿舍給我)
我每天回家只能在小房間發呆
沒有電視也沒有網路
(因為我把螢幕快壞的notebook留在北京房子裏,而且就算有電腦也沒有網孔可用)
而這工作
就像我之前說的
對我來講輕鬆愉快而且公司是天天準時六點下班的
(早上九點上班,但很多人都拖到彈性時間9點15才到,而且不扣錢,有時連財務長都晚到,真棒的公司)
所以我頓時覺得我的生活多了很多空閒時間

在來到上海的第一週
逛了宿舍公寓四週一圈後
幸運發現公寓小區旁有個不算小的網吧
我以前在北京在筆記電腦送修期間
或者在拍電影期間也在各個城市裏逛過網吧
但我從沒好好觀察過大家在網吧裏看什麼
通常都是在玩遊戲吧
我就懶得去偷看
但由於這回我到網吧的時間相對變長
(下班六點,我睡覺時間都是一兩點吔)
有一天我在網吧想著為何網吧裏的女生也超多的
偷看了隔壁女生
發現她在看台灣偶像劇吔
詳問之下才發現大陸網吧真是塊寶地
點開網吧的一組程式-電影欣賞
發現除了港台大陸偶像劇外
日韓連續劇電影綜藝節目什麼新戲都有
重點是還有一堆我買了卻還沒看的電影在裏面
(下篇再講有那些好電影)

但可惜好景不長
我才剛發現寶庫後不久
這網吧老板由於客人的投訴說片子不夠新
(我其實已覺很新很多了,因為這些片子的水準挺高的)
老板換了另一家的電影系統
剛開始很沮喪但只能接受
誰叫我宿舍沒有電視
但現在卻逐漸覺得也還行
因為我在無聊的情況下
看了大量的韓片
發現韓國片的水準真高啊

原來除了朴贊郁和金基德的作品
韓國還有許多好看的電影
韓國片最多的題材是鬼片
但我是不看鬼片的
另一大類則是黑社會幫派類
沒想到韓國人拍黑社會暴力片也那麼好看
這就是為什麼我在看完杜琪峰的《放逐》後
要報告我在网吧看電影的原因

因為當我看完大量韓國黑社會/暴力電影後
對於備受好評的《放逐》反而覺得沒那麼好看
被韓片比下去了
反而我覺得去年看杜的兩部黑社會及第二集-以和為貴
還覺得精彩一些(當然比起當年的吳宇森,人性刻畫還是有些不足)
不過其中有兩場槍戰鏡頭挺好看
但..我覺太刻意就變造作

這系統現在看來不賴是因為
我還是可以在這些片海中找到一些我想看的
或者我沒想過要看但原來不錯看的日韓片
上週又多了好幾部奧斯卡入圍的電影
西洋經典舊片也挺多
而且
收費是一小時兩元(一片dvd市價7元)
我只要花台幣16元不到就可以看完一部或兩部電影
(如果不好看我快轉的話)
我還可以一邊和朋友聊天一邊看電影
一邊立刻查我想要的關於這部電影的資料
重點是网速比我公司的或家裏的電腦快多了啦..

所以即便是老板在過年前一天送了一台電視及dvd機給我
我還是天天到网吧報到
因為家裏的電視21吋搖控器不能快轉
(加上過年期間我愛去的碟店沒開沒買到好碟,室友借我的碟都不夠好看)
我在网吧看19還是20吋的電腦隨時可快轉
(14吋的螢幕一小時2元,19吋的螢幕要一小時4元, 而且位置挺大又較有隱私權,算算還是便宜的)

喔,忘了說
一次付100元,等於可以看150元
付4元等於要付3元不到的意思
所以說,
大陸网吧樂趣多囉
(如果我愛玩遊戲或交友,應該會更愛网吧,因為大部份人都是為這兩個目的進來)


PS.我還在网吧看了越獄第二季, 比第一季還好看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