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9 20:49:11怕貓的貓

花式溜冰太美了:Brian Joubert(12/02)

(以下是兩年前的舊文)

搬家快一個月了
還在整理房間
每天進度都一點點
因為每次總是覺得少了一個櫃子
或者要整理這個前得先整理那個..

休息時看到了好久沒注意的花式溜冰
小時候每次的奧運我都很專心注意
因為必看的比賽除了跑百米游泳
就是體操和溜冰
長大才發現自己對舞蹈的熱愛簡直是..無法形容

花式溜冰真的是力與美的結合
要有溜冰技巧,舞技和演技,韻律感平衡感,還要有氣質
更重要的是承受那種壓力
將平時的努力一併優雅的表演出來
而選手本身最好還要有明星般的演出魅力
真的好難..

所以當我看完男子溜冰賽的第二名得主
只練了四年法國的Brian Joubert完美的演出後.

(他的氣質像極了成名後的湯姆克魯斯
 永遠是迷人自信卻又謙虛的微笑
 感覺在告訴你,他的表現是經過長久的努力
 而他今天也盡全力將它表現了出來
 不怕壓力的完美表現,他自己佷滿意.)

真的是令人激賞的完美演出
不論是三迴轉還是大跳躍
都美極了

哎.我想我是愛上他了.


+++++++++++++++++++++++++++++++++++++++++++++++++++++++


上面這段文字是我在2004/8/25日寫在我當時的報台
昨晚由於太早睡
凌晨四點就醒了過來
無聊中打開CCTV5(央視五套,中央電視台第五套,體育台)
想著會不會剛好有足球賽可以看
沒想到看到了2006花式溜冰大賽俄羅站的表演場
看到最後一位表演者覺太帥太好看了

他先表演了一曲法式抒情曲
在標準的法式襯衫及柔美的動作中看到他靜靜的展現高超的技巧
接著在觀眾的掌聲中他又換了輕鬆的衣服跳了曲電子舞曲吔

看著他竟在冰上表演出快步跳躍
輕鬆又俏皮的展現時跑時舞的樣子
這時我才想到兩年前我看到的這位帥哥不就是他嗎
電視的解說員還說他是今年五站裏唯一獲得兩次男單冠軍的人
(這次溜冰大賽中好像有六站,六個國家城市)
而且他之前的比賽中還成功的表演了四迴轉和五迴轉呢

哈哈,真是十分開心
兩年前看到令人激賞演出三迴轉的年輕新星
如今不僅得到第一名還成功演出了四迴轉和五迴轉
心情激動了一下
感覺內心又充滿了動力
好 要大大的加油!!!

(唉..我內在果然還是熱血少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