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23:34:14李祤翔

故事一篇


如果要說最懷念的人

那麼唯有那個女孩

那年夏天 女孩五歲 她也五歲

 

 

那年夏天 天依舊炎熱 醫院特別的熱鬧

因為一個小女孩又滑著點滴到處跑給護士追,頑皮的小女孩就這樣在醫院四處亂竄,一直到她的出現,才終止了這無謂的追足戰...

閃開 閃開撞死不負責(小女孩亂喊著)

每個人都急忙四處閃躲 沒多久一陣好大的衝撞聲

哀唷 妳在幹麻 不是叫妳閃開了嗎(小女孩一陣亂罵)

可是倒在地上的小女孩一點動靜都沒有,小女孩嚇到了連忙摸著那個小女孩的臉...

小翗 小翗 趕快叫醫生(原本追足中的護士驚慌求救)

頑皮的小女孩只有呆呆的站在原地一動也不敢動

晟翎妳看妳完蛋了(那位在追足的護士稍稍指責了頑皮的晟翎)

姐姐她沒事吧!為什麼會這樣?(晟翎驚慌的用小手拉著護士)

晟翎別怕沒事的等等叔叔會來處理,先回房間休息好嗎?乖(一位趕來的主治醫生摸著晟翎的頭,並要另一位護士帶晟翎回房)


回房間的路上晟翎好安靜什麼話也不說,護理人員也沒多說什麼,把晟翎帶回房間並幫她蓋好棉被安撫她入睡

晟翎乖沒事的,叔叔會處理好的(護士小紋安慰著晟翎)

真的嗎?我好害怕,姊姊~(晟翎哭了)

小紋知道晟翎應該是嚇到了,就這樣抱著哭泣中的晟翎直到她睡著...

沒多久一陣吵雜的聲音喚醒了熟睡中的晟翎,小小的身軀緩緩的爬下床,走向隔壁床湊熱鬧...

走進一看她看到是那個女生,嚇的連忙跑回床上用棉被蓋著頭,直到身邊的吵雜聲消失後,她才漸漸掀開棉被,在一次躡手躡腳的湊過去看那個小女孩...

當她湊過去時,用那小小的手撫摸著小翗,突然小翗醒來了...

抱歉嚇到妳了,剛剛是妳撞到我的是嗎?(小翗很虛弱的問晟翎)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妳不舒服嗎?(晟翎面帶歉意的問)

嗯!有點不舒服.(小翗很虛弱的看著晟翎)

那妳乖乖睡覺,晟翎幫妳蓋被子

晟翎用小手幫她把被子拉好自己也回床上休息,沒多久晟翎也隨著傷勢好轉而出院,這天晟翎的爸媽到醫院來接晟翎...

阿晟妳東西趕快收一收,要回家嘍!(晟翎的媽媽催趕著她)

我知道啦(晟翎回著媽媽)

等東西收完後,晟翎跑到隔壁床...

小翗,我要回家了,我會在來找妳玩的(晟翎握著小翗的手)

嗯!那我們來打勾勾(小翗舉出小指跟晟翎打勾勾)

就這樣兩個小孩子帶著秘密的約定一直成長到四年後...

阿晟妳又亂跑了,要換藥了(小紋再度喚著晟翎的名字了)

好啦!小紋姊姊妳四年前也是這樣追我的,這四年來都沒變耶,妳等我一下,我馬上就來(阿晟依舊頑皮的整著小紋)

那妳等等來護理站找我,有新的病人進來要當妳室友了,我要去忙(說完小紋就先去處理一位剛進來的新病患)

阿晟這個愛湊熱鬧的小家伙一看到又有新病患進來,不由自主又跟著去湊熱鬧了,一臉湊去,她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不過印象很模糊...

沒多久就又乖乖的回床上躺平,直到小紋來喚她起床....

小紋姊姊妳忙完了唷!(阿晟柔著睡臉惺忪的眼)

阿晟阿~妳還記得小翗嗎?(小紋邊上要邊問)

小翗~~好像有耶!不過我沒有印象啦!(阿晟天真的摸摸頭)

是唷!妳忘了?(小紋想說時間過這麼久也沒在多問了)

突然阿晟大喊了一聲...

阿~~姊姊隔壁女生好可愛唷!(阿晟臉紅的說著)

怎麼妳不會在喜歡她吧!阿晟~妳想聽故事嗎?(小紋陶侃著阿晟)

好阿妳說我聽!(阿晟興致勃勃的)

小紋把那年的事情講給阿晟聽,還說後來小女孩一直在等跟她約定的女孩來找她,不過一直都等不著很失望的出了院...

小紋姊那個人爽約唷!太過分了吧!(阿晟頗帶點氣憤的說)

小紋敲了阿晟的腦袋

妳這瘋女人幹麻打我的頭,是忘了我的頭被我爸打到縫了四針唷!(阿晟抱著頭大喊)

妳知道那個爽約的人是誰嗎?是妳啦,妳這小王八蛋(小紋無奈的對阿晟說)

屁啦!我哩,我哪有跟誰約定什麼東西的(抱著頭一臉茫然的看著小紋)

那我問妳,妳記得小翗這個名字嗎?

有印象呀這妳剛剛不是問過我了(阿晟有點不耐煩)

那個小翗一直在等妳,小王八蛋

這句話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雖然很模糊不過阿晟還是有印象這回事

沒多久隔壁床的小翗醒來了

小紋馬上跑過去...

小翗還好嗎?有哪裡不舒服嗎?

還好謝謝小紋姊姊(小翗依舊虛弱的回應著小紋)

而在一旁好奇的阿晟又湊過來了,阿晟又在度被小翗吸引了,一臉呆樣的站在原地...

小翗她就是小翗!(小紋看阿晟呆樣不由的喚醒她)

知道啦!臭女人幹麻突然大吼嚇我(阿晟被嚇到罵著小紋)

阿晟~妳是阿晟(小翗很高興的立刻爬起來)

這舉動嚇壞了在旁的阿晟跟小紋

不要爬起來,我過來就好(阿晟急忙跑去扶小翗躺下)

就這樣兩個小孩聊天聊了一整夜...

突然小翗又開始呼吸急促,留著鼻血,讓阿晟慌亂不已,情急下阿晟立刻衝去護理站...

晴姊姊,妳快去看看小翗,她很不舒服好像快死掉了

顗晴看到神情慌張的阿晟,連忙跑到病房看小翗,並且通知了當夜的主治醫生...

濬翷大哥,小翗沒事吧!怎麼會這樣?(慌亂的阿晟抓著濬翷醫師的衣服狂問)

妳乖先去旁邊等,交給濬翷哥哥(主治醫生安慰著阿晟並忙著處理狀況)

不一會小翗就被推出房門留下一臉茫然的阿晟,一直到了清晨五點顗晴來房裡跟阿晟說了狀況,阿晟依舊傻傻的摸不著頭緒

我這樣講妳懂我的意思嗎?(顗晴摸著阿晟的頭安慰著)

我不懂!反正她會好是嗎?那我就等她吧(天真的阿晟笑著睡了)

顗晴內心蘊藏著許多的無奈...

隔天一早天真的阿晟跑到護理站...

哇~~又是妳這女人上班唷~~(依舊不失頑皮的阿晟又在鬧小紋)

死小鬼,小小年紀嘴巴就這麼壞到底是學誰的(小紋被這傢伙鬧了這麼多年其實也見怪不怪了)

阿妳今天怎麼沒跟小翗多聊勒,妳一定在喜歡她對不對(小紋故意鬧著阿晟)

等一下,小紋姊姊妳有認真在上班嗎?小翗今天清晨就被送出去在也沒回來過啦(阿晟也不輸人的回嘴)

對吼~~阿晟我問妳喔?如果姊姊跟妳說小翗隨時會上天堂,妳該怎麼辦?

小紋突然嚴肅起來,而對於很會看臉色的阿晟也隱約感受到不尋常,這時阿晟沉默了...

阿晟妳也別想太多,要相信醫生呀,妳不是一直很崇拜阿松叔叔跟濬翷哥哥嗎?沒事的啦!對了阿松叔叔說妳可以準備出院嘍~

是喔!小紋姊姊,我要回去休息了

說完阿晟很喪氣的回了房間

過幾天阿晟出院了

小紋姐妳幫我把字條拿給小翗,謝謝再見(阿晟硬擠出笑容跟小紋說再見)

就在這天小翗剛好清醒了

媽~我好渴想喝水(虛弱的小翗用無力的手搖著在一旁的媽媽)

小翗~妳醒了,等等喔媽去找醫生(媽媽立刻跑去找醫生)

阿松醫生立刻跑來看看

小翗恭喜妳又撐過一關了,要繼續加油唷!阿晟出院了,妳也要努力,不然阿晟會笑妳唷~小翗媽媽走吧我們去討論一下後續的治療

好~醫生我馬上來(媽媽趕緊把小翗安置好立刻去找醫生)

 

小翗這是阿晟給妳的!要小紋姐唸給妳聽嗎?


不用了,我想休息一下等等在看(說完小翗又緩緩闔上眼睡了)

幾年後小翗出院了,在整理行李時小翗發現一張字很醜又夾雜一些注音的小字條,在好奇心驅使下她打開了字條那封信...

小翗:

我先出院了,其實外面的世界很美的,等妳出院後在履行我們的約定,來勾勾手指頭吧!

小翗緩緩的收起信,把一切當作很好的回憶出院去唸國中...

 

 

這是我們班新轉來的孩子,不能欺負她唷因為她身體很不好,大家一起照顧她跟她當好朋友

小翗~妳是小翗吧(一位手打著石膏的女孩背著書包剛進教室)

阿晟~(小翗回頭看到熟悉的面孔)

阿晟妳又被妳爸打了唷!誰叫妳這次段考最後一名(老師無奈的拍拍阿晟的頭)

又不是我願意的我已經很認真唸書了,這次是因為我弟跟我妹不乖被開扁的,這次頭部沒有開花已經是萬幸嘍~

說完全班同學又是一陣哄堂大笑

好了~安靜~回到位置上去吧(老師一句話終結了吵鬧的班上)

小翗來坐我旁邊這剛好有個空位~

話一說完阿晟就牽著小翗的手來到了座位上

 

 

在就學這段期間小翗因為身體狀況時常缺課,而阿晟呢也在不知不覺中認真許多,就為了搞好所有科目的筆記要給在醫院的小翗唸,不知不覺就來到國二,小翗的身體也越來越差,就再也沒出過醫院了...

小翗~今天好點了嗎?來~這是筆記(阿晟扶著虛弱的小翗半坐臥)

阿晟妳來了呀!今天好累唷~呵~

看著一天比一天虛弱的小翗,阿晟內心心疼不已,小小的心靈又開啟了另一道門.

對了,小翗昨天我跟詩雲還有小魏去六合夜市,小魏還帶我們去吃了很好吃的蚵仔煎和大腸麵線(阿晟興奮將昨夜逛夜市的快樂與小翗分享)

呵~阿晟很快樂吼~好羨慕唷

(小翗話說完阿晟原本喜悅的表情瞬間轉為嚴肅)

抱歉~小翗我忘了

沒關係~只要阿晟快樂我也會快樂~真的

(小翗用冰冷的手拉著摸著阿晟的臉,安慰著阿晟)

小翗~我們勾勾手約定等病好就去逛夜市

好~一定唷~騙人的是小狗

(阿晟勾著小翗冰冷的手,眼淚也不自覺的落下來,看在小翗的眼裡真的很心痛)

小翗~我們要去做治療樓

小紋打破了這嚴肅的場面..

怎麼啦~兩位眼睛都紅通通的(顗晴看到兩位小傢伙哭紅雙眼不免一陣心酸)

顗晴姐姐,我們走吧

那個~顗晴姐我也要去(阿晟連忙將眼淚擦乾說到)

不要,我不准妳跟去,我想自己去(小翗突然激烈的反應)

面對突如其來的反應嚇到了阿晟

 

好我知道了,我答應妳不去就是了,那我在這裡等妳

抱歉,阿晟我不是故意要對妳大吼的~只是不希望妳看到我痛苦的樣子,我怕妳會笑我不勇敢

傻瓜,我才沒那麼無聊勒!

小翗~快點去做治療,媽媽等等還要去上班呢!阿妳這野孩子怎麼每天都來這裡吵我家小翗,妳難道不知道小翗需要多休息嗎?

(一個提著公事包看起來高傲的女人從外面進來豪不客氣的說著)

阿姨抱歉我是拿筆記來的

妳這野孩子也會寫筆記呀~少騙我了,看妳一個女生這是什麼裝扮,真是沒教養的野孩子

小翗~那我先走了唷~妳要加油,筆記我就放在這裡

 

面對小翗媽媽嚴厲的奚落阿晟,阿晟也不好意思繼續待在這裡,拿起書包就垂頭喪氣的離開

 

剛出房門就聽到房裡一陣大吵

媽~妳幹麻這樣說阿晟,她真的是拿筆記來給我的,這一年裡要不是阿晟我也不會知道唸書的樂趣,妳看這裡的書跟筆記都是阿晟給我的,妳...

話還沒說完小翗又昏倒了

小翗~妳怎麼了~護士妳還呆在那幹麻,是沒看到我家小翗昏倒嗎~

小翗媽媽,妳不要擋在這裡

快點把小翗推去手術房(阿松醫生專業的指示著護士)

突然有人從背後拍了阿晟

 

阿晟妳跟哥哥來一下

濬翷哥哥妳不是都是大夜班的嗎

呵~妳小小年紀也知道什麼是大夜班呀

別忘了,這家醫院我根本當她是我家廚房一樣跑耶,這點小問題還難得倒我嗎?(阿晟得意的說著)

才誇妳一下猴子尾巴就上揚啦(濬翷敲著阿晟的腦袋)

濬翷哥我問妳一個問題?

怎麼啦~妳終於想問我問題了唷~

在妳問問題以前先回答我問題,阿晟~妳是不是喜歡小翗

濬翷哥這問題小紋姊跟顗晴姊很久以前就問過我了,其實我不知道什麼是喜歡什麼是愛,只是很喜歡待在小翗身邊,照顧她幫她做任何事情

傻阿晟,這就是愛就是喜歡,但妳知道嗎?妳是個女孩子呢!小翗也是個女孩,妳知道為什麼小翗媽媽很討厭妳嗎?

我知道阿~誰叫我成績不好又常被我爸打到住院(阿晟傻傻的摸著頭)

阿晟~其實這麼多年來照我對妳的認識,妳不是不會唸書,而是妳不會考試

什麼不會考試,成績不好就是不會唸書,這不是一定的道理嗎?

哈哈~阿晟那是刻板印象,其實成績不好有分兩種,一種是真的不愛唸書一種則是很認真唸不過成績就是不理想,但在我看來妳是第二種,我曾經看過妳的筆記還又平時一些應對能力,這些都可以證明妳不笨,別垂頭喪氣

是嗎?還是濬翷哥了解我(阿晟興奮的抓著頭)

好了該我來解答妳的問題了吧

對吼~小翗到底是得什麼病?我記得幾年前小紋姊姊好像有問過我,如果小翗上天堂我會怎麼樣?她的病真的有這麼嚴重嗎?以前是我還小現在我長大了,應該會聽的懂

小翗得的是癌症,還記得妳們聊很晚的那一夜嗎?

妳是指鼻血流不停呼吸喘不過氣來感覺快死掉的那一次嗎?

對呀~很聰明嘛!小翗是白血病現在在做化學治療,妳不覺得她頭髮越來越稀少嗎?

我知道,但我不敢問她為什麼,因為小翗每次都會問我她是不是變醜了,我都會笑著說,跟我剛看見妳的那次一樣漂亮可愛

天阿~小小年紀就給我搞這些甜言蜜語,哥哥老了心臟撐不了的

 

阿晟臉紅的傻笑著,這時顗晴來找阿晟...

 

阿晟妳在這裡唷~小翗在找妳

 

阿晟臉色微微的變了,顗情感覺得的出阿晟的顧慮

 

別擔心啦~媽媽回去嘍~姊姊一定會支持妳跟小翗的

好啦還拖勒~在拖她媽又要來嘍(濬翷醫生陶侃著阿晟)

 

阿晟很興奮的跑到小翗的病房,看到虛弱的小翗正在睡覺,她好不捨,用手輕輕的摸著小翗冰冷的臉,就像五歲那年一樣,只是手變大了,過一會小翗醒來了...

 

阿晟,對不起因為我常常害妳被我媽罵,我媽不是故意的,妳一定很受傷吧!(小翗伸手摸著令她心疼的阿晟)

呵呵~別擔心,我沒事的,妳媽媽會討厭我也是應該的,畢竟我真的不好嘛!對吧~(阿晟用最溫柔的眼神看著小翗)

阿晟~妳知道有一種感覺叫做喜歡嗎!我喜歡妳阿晟

我也很喜歡妳小翗,從五歲那年開始,我的世界就跟著妳圍繞了

阿晟輕輕的在小翗額頭留下一個吻,而小翗很幸福的拉著阿晟的手在度入眠了

 

野孩子妳又在這裡幹麻,不是要妳不要在來了嘛!

小翗媽媽發怒的痛打阿晟一頓,阿晟就像一隻落水狗,被轟出了房門

 

阿晟~妳等等(顗晴喚住了阿晟)

回過頭的阿晟讓顗晴嚇傻了,第一次看到哭這麼傷心的阿晟

阿晟過來還姊姊這裡

顗晴心疼的抱著哭到泣不成聲的阿晟

阿晟~不是姊姊要潑妳冷水,妳不應該喜歡小翗的,我知道妳跟小翗從小就這樣長大,我想濬翷醫師也跟妳提過吧!妳這樣對小翗反而不好,小翗現在很虛弱,她常常為了妳跟媽媽大吵

是唷~我知道了那我該怎麼做呢!要我放著她不管,我又做不到

阿晟我問妳?如果小翗上天堂妳會怎麼做

吼~又是這問題,我不知道啦!妳跟小紋那臭女人一樣老愛問我這問題耶

妳認真聽我說,我想濬翷哥應該跟妳說過小翗是癌症吧!妳知道癌症這種病是沒有要醫的,就算做一輩子的化療也不見得會痊癒,其實小翗真的隨時會離開妳

阿晟有沉默了

好啦!能多相處一天是一天,我們這些姊姊都會幫妳的

阿晟笑了

那先謝嘍

 

顗晴跟小紋看著阿晟都很不捨

看來這對小情侶是無法結合了,真是悲哀呀(顗晴感慨的說)

對阿~雖然阿晟很頑皮但她真的很乖,小小年紀就知道要負擔家計,只是成績不好而已,真不懂小翗媽媽為什麼要這樣對待阿晟(小紋無奈的搖搖頭)

呵~是阿,阿晟很喜歡看書耶!前陣子才把我借她的書看完而已,那本重死人不長命的內外科課本,她竟然看完,還可以跟我對談如流呢!

真假呀!那很難耶!其實想想阿晟真的不笨吼~只是比較不會應付考試而已

 

從這次以後,只要小翗媽媽一離開,小紋跟顗晴這些護理人員都會通知阿晟來陪小翗

 

一直到國三那年的暑假一切都變了

這天阿晟很興奮的跑來醫院

顗晴~小紋,快來看我的獎狀第三名耶

真假啊~(顗晴驚訝的看著阿晟)

小紋則是興奮的抱著阿晟

快拿去給小翗看啊~她今天已經問過很多次為什麼妳還不來呢(小紋陶侃著阿晟)

臭女人就愛抓我小辮子(阿晟臉紅的撇了小紋一眼)

快去吧!恩愛時間不長嘍~

怎麼連顗晴姊都這樣呀~兩位還是不要同時上班對我還來說會比較好唷

 

說完阿晟就興衝衝的跑到小翗的病房

 

小翗~妳看我的獎狀耶

真的嗎?恭喜嘍

小翗~妳最近是不是睡覺時間變長了

呵呵~好像耶,不知怎麼搞的最近越來越累

今天我拿了一些書跟筆記來給妳看唷

好放著吧!我精神好時會看的

那我先回去嘍~妳媽快來了

 

小翗突然拉著阿晟的手

 

這兩天我媽不會來了,妳留下來多陪我好不好

真的嗎?好吧!

阿晟就這樣陪著小翗兩天

 

這天阿松來給小翗檢查身體

哦~愛情力量很偉大唷~我們小翗這兩天好很多呢!飯也吃不少,很好有進步

沒有啦!是阿晟細心照顧功勞有佳(小翗臉紅的看著阿晟)

阿松叔叔,幹麻這樣

年輕真好唷~(阿松酸的呢)

對阿~小翗好有福氣,有阿晟這麼細心的男友(顗晴這樣陶侃著)

 

阿晟妳快走,小翗媽媽來了(小紋驚慌的跑到房裡)

真假啊!小翗妳要好好照顧自己,明天我在來看妳

 

醫生這兩天我家小翗有好點嗎?

有阿~小紋媽媽,這兩天飯量都很好呢

真的嗎?(小翗媽媽很高興)

小翗媽媽,冒昧問妳一個問題,妳為什麼這麼討厭阿晟?

幹麻又提到這野孩子,記不會唸書品行也不好,我們家小翗就是被她帶壞得

可是小翗媽媽,妳知道小翗房裡的書跟筆記都是阿晟整理的呢

醫師我知道你們都很疼阿晟,但我就是不希望她跟我女兒有往來,如果她不是個野孩子,又怎會三不五時被打到住院呢!重要的是...她是女生又愛著我的女兒,這成何體統!

可是~~

好了醫師我很忙我不方便跟你多說什麼了,先這樣

小翗媽媽~~

阿松看著頭也不回離開的小翗媽媽,無奈的搖著頭

 

小翗的時間已經不多了為什麼還要這麼堅持呢(阿松心想)

 

時間過很快轉眼間就快接近了高中學測,阿晟也很努力的準備著,但是下課依舊會抽時間去陪陪小翗

 

阿晟妳最近很累吼~臉色差很多耶(小翗心疼的看著阿晟)

沒有啦妳想太多了,我很好的

抱歉,每次都要委屈妳,阿晟還記得我曾為妳彈琴嗎

當然啊!那時候妳就好像仙女下凡一樣,讓我時間就定格在那瞬間呢

看妳說的天花亂墜(小翗拍打著阿晟)

真的!很享受呢(阿晟很滿足的笑著)

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為妳彈一輩子的琴

真的嘛!太好了(阿晟興奮的抱著小翗)

 

 

高中學測前幾天阿晟來看小翗

小翗過兩天就要學測了,這兩天可能要準備學測沒辦法來了唷~妳不要太想我,哈哈

誰說我想妳了(小翗嘟著嘴)

 

學測兩天,每位考生都很戰戰兢兢,連阿晟也不例外

阿晟寫的如何呀?(詩雲關心的問著)

不知道耶,我都亂猜,呵呵~我又要讓小翗失望了(阿晟垂頭喪氣)

怎麼可能呢?明明妳抓的重點都有考呀!(小魏吃驚的看著垂頭喪氣的阿晟)

呵呵~我不知道耶!看到考卷我就腦袋空白啦(阿晟苦笑著)

好啦別想了!一起去找小翗吧!反正成績幾天後就出來啦!(詩雲安慰著阿晟)

對啦~先去看妳心愛的小翗比較重要啦

 

大伙浩浩蕩蕩的來到小翗的病房

 

詩雲,小魏,你們怎麼會來呢!(小翗很高興的立刻坐起來)

今天氣色很好唷~(詩雲笑著看著小翗)

明天我要帶妳的阿晟跟詩雲去逛六合夜市,要一起嗎?

 

剛說完就被阿晟重重敲了腦袋

 

妳是白吃嗎?小翗身體不好,妳約她幹麻

幹麻打我啦!死阿晟(小魏抱著頭罵著阿晟)

阿晟我今天好很多了耶~就帶我一起去嗎?

 

拗不過小翗的柔情攻勢

 

好~小翗妳乖我去問看看阿松叔叔他們(阿晟摸著小翗的頭)

 

小翗妳跟阿晟進展到哪了呀!(白木的小慰問著小翗)

什麼進展到哪!小魏你真的很白木耶(詩雲罵著小魏)

你們兩這樣很像打情罵俏呢~呵呵(小翗笑了)

誰跟她(他)打情罵俏(兩個異口同聲的回答)

 

小翗笑了

 

叔叔,小翗最近怎樣了?

進步很多了耶!對了阿晟妳可以是著推著輪椅帶小翗出去走走

真的嗎?如過去夜市可以嗎?

小笨蛋,當然不行呀!那裡細菌很多,現在的小翗是很容易感染的,妳也知道小翗的的體質不好怎麼可以去人多的地方呢!在醫院附近的公園就可以了(阿松拍著阿晟的肩)

 

回到房裡

阿晟妳問的怎樣?(小魏著急的問著)

小翗妳真的很想去夜市唷~

嗯(小翗認真的點點頭)

好~明天我們一起去~不過要偷溜唷

小翗高興的親吻著阿晟

阿娘喂~天阿~兩位少噁了(小魏不舒服的看著兩位小情侶)

 

隔天大伙費盡功夫,將小翗偷渡去逛夜市

來到夜市小翗就像脫韁的野馬一樣在夜市裡到處亂竄

小心~(阿晟一手抱住差點跌倒的小翗)

吼~不要這麼恩愛啦!光芒都亮死我的眼睛了(小魏酸溜溜的)

阿晟~我想吃妳上次說的蚵仔煎和大腸麵線

喔~小翗這就要問我了,我帶妳去(小魏得意的炫燿著)

 

一直到快九點,阿晟知道今天小紋姊會拿薬來給小翗,就急著帶著他們一群人回去,回到醫院小紋很生氣的在病房裡...

 

阿晟,妳知道妳在做什麼嗎?(小紋很嚴厲的指責阿晟)

對不起,小紋姊(阿晟低著頭)

不~要~怪~阿~晟

小翗話一說完就又昏倒了

阿晟妳還愣在那幹麻!快去找阿松叔叔啊!(小紋趕緊把小翗報到床上)

 

這場景嚇壞了小魏跟詩雲,而在一旁的阿晟則時很自責的在牆上補上厚重的一拳

好了啦!阿晟~妳這樣小翗會更傷心的(小魏拍著阿晟的肩)

流血了耶!(在一旁的詩雲慌張的叫了一聲)

阿晟妳在幹麻!妳這傻孩子,跟我來我幫妳上藥

 

顗晴狠心疼的替阿晟上藥

 

阿晟啊~妳學測成績不是快出來了

嗯!那又怎樣呢?現在小翗變這樣都是我的錯

我知道妳很自責,不過就像以往一樣,相信阿松叔叔嗎

顗晴姊,我是不是真的就像小翗媽媽說的一樣,是個只會為小翗帶來衰運的瘟神嗎?

要對自己有信心嗎!

顗晴姊小翗會沒事吧(阿晟面帶倦容的問著顗晴)

阿晟其實我不敢給妳保證(顗晴不敢隱瞞阿晟)

嗯~我沒事了,顗晴姊我想去看看小翗(阿晟硬擠出笑容的離開了)

 

來到了無菌室,穿上無菌衣

小翗對不起,都是我不好,妳要加油唷!等妳好了在一起去夜市

 

就這樣一個月過去了,小翗依舊沒醒來,而阿晟也上了國立第一志願的高中,這天阿晟穿著新發的制服要來醫院給小翗看

 

阿晟穿這樣很帥唷~高中生了耶!(顗晴陶侃著阿晟)

對了小翗勒?今天好點了嗎?

 

突然顗晴沉默了,從桌上拿了一封信給阿晟

 

給我最愛的阿晟

  昨夜我醒來但妳已不在,我好失望唷!一直以來只要我眼睛一睜開,妳一定都會在我身邊陪伴著我,抱歉,帶給妳這麼多的痛苦,可是我很快樂唷!真的~夜市很好玩,勾勾手要在一起去,好嗎?

  阿晟,我很感謝上蒼讓我遇見妳,但我討厭上天不給我多點時間陪伴妳,還記得我說過的,如果可以我願意為妳彈一輩子的琴,可是我絕得好像沒有時間了耶!那約下輩子好不好?最後一次,我們勾勾手,最後的約定

                        最愛妳的小翗

 

看完信的阿晟眼淚已經爬滿了整個臉,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顗晴很心疼,這已經是阿晟第三次哭的這麼傷心了...

 

顗晴姊姊,小翗呢!

已經被媽媽帶回去了,抱歉阿晟,我沒辦法讓妳跟她見最後一面(顗晴帶著歉意跟阿晟道歉)

沒關係,這段時間謝謝妳這麼找顧我,我想短時間內我不會在到這裡了(阿晟露出最後溫柔的笑容跟顗晴道別)

好~妳要好好加油唷!有什麼事情都可以來找顗晴姊姊跟小紋

 

 

 

 

這一別,就是十幾年了,當初的阿松 濬翷 顗晴 小紋都已不在這間醫院裡面了,而阿晟也已經長大成人,但至今依舊沒有在交往任何對象,因為她很清楚永遠不會有人可以取代小翗在她心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