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15:19:26李祤翔

中秋月月圓烤肉月

 

今天是九月二十九日 雖然我知道今天不是真正的中秋節

但是 我們一群死黨就這樣一起提前過了

講真的要是真的在中秋節當天

這群死黨 應該 根本就聚集不了吧

可是 在這美好的月圓夜裡 總是缺了一個人

(我想妳應該是在說我吧 瓜)

 

是阿 在現實世界裡 是真的缺了妳這個人

但 妳卻沒有缺席在我的生活中

至少 我還是把這一天的事情跟妳分享了

雖然我知道妳今天跟她一起去了妳說的路竹夜市

內心多少是有點落寞

也是啦 畢竟今天不是真正月圓

有點缺憾總是在所難免

(瓜阿 妳別這樣 妳看就算月有缺角 從妳的角度來看其實它還是完整的妳自己不是也有拍照了嗎 仔細看 有缺角嗎?)



呵呵 好像也是吼 不過到是被烏雲壟罩

(呵呵 瓜 那是妳不會抓時機啦)

我想也是 不過 我有個很厲害的學弟唷



就是他 他是林和寬 我都叫他阿寬或大番薯

看看 他像不像大番薯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他比大番薯帥一點

(笨蛋 妳又沒有看過大番薯年輕的樣子 說不定大番薯年輕時很帥唷)

痾....我們幹嘛為了一個漫畫人物爭執呢

(可惡 我又沒有跟妳爭 明明就是真的呀 不然妳說說看妳又看過大番薯年輕的樣子嗎)

事實啦 我是真的沒有看過

不過 大番薯確實只是位漫畫人物

作者可以有權利選擇他帥或不帥呀 對吧

(也是這樣說沒錯啦 可是我說的也沒錯呀 對不對)

對對對 妳沒錯 這樣好不好

(好 呵呵) 妳這傢伙一定會用最可愛的聲音回應這句話

哎呀 都被妳凹ㄋㄟ吼

(怎樣 妳不開心喔)

沒有 我哪敢押

 

來說說我們烤肉的事情吧

我們今天是去這位學弟家烤肉

他叫廖峻宏 沒有特別的稱呼 我都叫他峻宏

我們就是約在他家烤肉

瞧他升火的樣子 是不是充分的表現出地主之誼呢

話說 我們去他家遇見阿姨

阿姨第一句話就說 昨天妹妹帶了一群女生來家烤肉

今天你卻帶了一群男生來家裡烤肉

下次應該結合一下 有男有女

(哈哈 妳要聯誼嗎?瓜瓜 可別...不過...)

我知道啦 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心裡只有妳

別不過了 很顯然阿姨沒有意會我我跟我朋友是女的

且我學弟跟阿姨說有女的阿 還看著我

但 阿姨最後還是沒有發現

(哈哈 瓜妳這麼像男孩子 阿姨哪認得出來呀)

這麼說也是吼 哈哈

(我知道啦 又沒有說什麼)

沒有啦 就...

不過我們升火升很快唷

隔壁的大哥說 要不要借火機給我們

峻宏很有男子氣概的說 不用

阿姨就說 昨天妹妹生火就升了兩個小時

我就說 沒關係 男生應該不至於

阿姨還是沒發現我是女的 呵呵
(瓜阿 別再執著了啦)

好啦 我知道了

妳看 我升起來了 我想這應該可以彌補沒有煙火的缺憾


像不像煙火呢 像萬花筒的煙火


這張應該比較像散發的火花

漂亮吧 (對呀 瓜妳拍照又進步一點嘍)

我想我有位高人指點呀

(也是 依妳的技術 也蠻難抓到這畫面的)

真的事不放過任何可以ㄉㄧㄤ我的機會耶

 

火既然升起來了 就開始烤肉了

這是我第一次用石板烤肉唷



妳看是石板 以往我只有在擺攤上有看到

烤肉的話我還是第一次呢

還有阿 它很神情唷 幾乎不會烤焦耶

雖然偶爾會有黑黑的

但那都是醃製肉的醬汁 且好處是幾乎不用烤肉醬

其他沒有醃製的食品就自然有淡淡的味道了

所以阿 我們買了兩罐烤肉醬 連一罐的一半都沒用到呢

且用石板烤肉看起來漂亮多了



妳看是不是很能表現原汁原味

不像以往用烤肉架錫箔紙 總事都會焦黑一片

錫箔紙也是一張換過一張 還蠻不環保的

(瓜 我怎麼覺得妳好像在推銷)

對吼 真的有那麼一點像在推銷

不過我以後有再次烤肉的機會也可以考慮

(好啦 瓜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啦)

喔喔 這次烤肉沒有煙火感覺也沒什麼樂趣

但我學弟阿寬卻也搞了一點小笑點



妳看 這石板上的東西 他在對妳微笑耶

(妳學弟真的都是寶耶)

都是珍寶 在這事上絕無僅有 人才呀

也快到尾聲了 大夥開始聊天


這是邱信銘 妳也認識的 我都叫他小銘或阿銘

大夥開始聊天 而這傢伙 又是最稱職的聊天咖

妳看看 他又開始開啟話閘子

我呢 在一旁邊研究相機邊拍他

最後 他就說 阿我是在開記者會唷


我個人覺得確實是挺像的

妳看他的舉動像不像

(是有這麼一點啦)

看看時間


這時間是下午我們在醫院探病時

阿寬拍的 他的技術真的很好 也讓我很佩服

開始要收尾了

沒想到在我要按快門的瞬間 大夥開始散會

就拍到這畫面了



還不錯笑吧
(呵呵 是挺好笑的)
好了 收尾嘍

既然要結束了 收拾垃圾固然重要

但對一個攝影喜好者來說

團體拍個照絕對是必要的



且 這群小孩在今年十一月 就全都退伍了

這是難得的軍旅回憶

痾 裡面有位老百姓啦 沒當過兵的老百姓

但還是美好的回憶 不是嗎

這些熱情的死黨 

有機會身為我另一半的人 一定都要認識一下

(瓜...)

 

如果妳是我的另一半 那麼這圓缺就會成為滿月

以後 我就不會再圓缺的日子裡 假裝今天是滿月

心裡的缺 有妳才會完整

在我心底 妳永遠都是我的缺

而我也會一直等著妳回來

與我月圓人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