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11:08:14小祤

巧遇(2)

 

三月十四日 白色情人節

可能很多情侶都很開心的過節

但 有個學姊 卻在這時動手術

 

其實她的症狀已經很久了

之前就常常勸阻她 早早就醫

可惜她的職務實在太難說放就放

畢竟她沒有人可以馬上接替她的職務

只好拖到這個時間

而我呢 很榮幸的被挑選為她的看護

很多人都說當看護很輕鬆 是爽缺

但 對我而言 這是個責任

如果把它當責任跟工作來講

講真的 一點都不輕鬆

 

不過還好 學姊是個很乖也很配合的病人

照顧上比較輕鬆

但 在技術上 我就很累了

學姊住院期間 打點滴 所以盥洗都很不方便

她很愛 跟我炒說要洗頭

無奈之下 只好照記憶中的印象拔了針

幫她完成她的希望 馬斯洛定義嗎

只是護士下了一跳 要我不要自己做

我就跟她說 污染的問題我也知道

以前學校有教過 她才知道我是學這科的

之後對我們兩個的態度都好很多了

 

不過在當看護期間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點滴流空氣進去

這天我等到八點多 

一位實習老師帶一群學生學完技術後

在九點的時候跟學姊說我睡一下

大約十一點多吧 我被一陣吵鬧聲喚醒

護士 怎麼點滴滴完都沒人說呢(她很生氣)

實習生跟我都無言

只是我在想 實習生一定都跟我一樣納悶吧

從這天這個時刻以後 我更加注意點滴這東西

也造就了 每晚都必須一點就起來顧點滴的任務

 

雖然 感覺瞞辛苦的

但 我在這醫院遇到一個五專同學

講真的 我們不熟 她四班我三班

只是她跟我一個實習要好同學很好

在家上我認識姓傅的只有兩位

所以 對她比較有印象

 

這世界真的很小 常在不同的地方遇到

回憶中的朋友 是巧遇也是緣分

 

這道理也跟我說了

少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朋友

地球是圓的 不管繞過幾個世紀幾個光年

大家總是會遇到的

冤冤相報何時了呢

與其多一個絆腳石 不如多一個腳踏板

不管結善緣或是惡緣

命運總是相連一起 不要跟自己過不去

 

廣結善緣 創造成功階梯

上一篇:科博館之旅

下一篇:無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