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6 22:49:13想飛的女孩

不要輕易說放棄


上星期二去聽音樂會那個晚上,曲終人散的那一刻,有種孤獨的悲哀。

小時後學琴學了好幾年,從斷掉學琴的那年起從來沒有一刻是不後悔的。


國中音樂課裡,每當才藝表演,翻開樂本,看著自己要花上好一段時間和五線譜搏鬥,心情是五味雜陳。

高中社團活動裡,為了持續音樂這條路,也為了圓小學想加入樂隊這個夢選擇進入管樂社和五線譜共舞。

到了大學,為了不間斷自己對音樂的執著,選擇進入國樂社雖然國樂已經脫離五線譜的管轄區,卻也因此認識到國樂的美麗。

看著舞台上鋼琴和長笛的演奏,我不知道自己哪一天會有機會再去接觸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再有機會登台演出對我而言,這個夢離我好遠好遠就如學妹說的,這種東西帶不出社會,一離開它,又得回到原點,重新開始。

我想,或許抓住燦爛間的美麗,這也足夠了。至少,我堅持這條路,直到沒有機會為止‧‧‧

另外一個讓我難過的,是國中結束童軍生涯這個夢國中那年,原本想繼續在童軍界中打滾因為媽媽的一句話,結束童軍這條路。

大一那一年,我曾經嘗試想再度走入童軍界因為種種原因而錯過。

大二那一年,我曾經嘗試想加入救國團回到營隊沒想到終究抽不出身,回不到原點。

如今見到小強,總會多問幾句童軍界的訊息每當得到童軍界要舉辦世界大露營的消息,總會讓我雀躍不已。

大三在日本這一年,充實的生活改變我的人生觀如今回想起來,竟也了無遺憾。
在我加入茶道社這半年裡,為了茶道社社員的態度、社上的氣氛曾經試圖放棄。

如今修系上花道與茶道的課,心裡總會慶幸,幸好自己堅持到最後才能學到更多別人學不到的東西很開心在那時候,我的朋友告訴我不要輕易說放棄‧‧‧

現在我也想跟你說,不管任何時候,不要輕易說放棄撐到最後,它就是你的‧‧‧


for 輕易說放棄的我,和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