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5 12:23:32想飛的女孩

二十一歲的生日

第一次在日本過生日


想不到,原本沒打算過的生日,大家反而都記得。



雖然,

沒有圍圈圈唱生日快樂歌
沒有吹蠟燭許願
沒有家人陪在身邊
沒有台灣朋友們拿蛋糕抹在我臉上

然而,

有兩封在零點時準時寄來的mail
有一個禮袋裡面裝了送我的禮物
有一張巴掌大的卡片,上面寫滿朋友對我的祝福
有兩張信紙寫滿對我的期許
有一個法式圓捲蛋糕就放在我的桌上等我回家
有一支冰棒放在冷凍庫沒讓我發現
有一張向日葵笑臉小花名信片指名要給每天笑臉迎人的我
有一頓只有幾道小菜的晚餐勾起去年剛到日本,結束孤單的回憶
有兩個女孩拉著我躲在圖書館的寄物櫃區偷哼生日歌,給生日的我聽
有一個逢人就替我說今天是我生日,讓一個剛認識的朋友送我色筆的朋友

另外,

在台灣不記得我真正生日日期卻寄信跟我說加油的朋友
在台灣不記得我什麼時候回去,一直問我什麼時候會回去的朋友
在台灣沒跟我說生日快樂卻永遠在背後支持我的朋友

還有,

看到文章,想起要跟我說生日快樂,等我回台灣見面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