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0 19:41:16想飛的女孩

全職考生復職中

對學生而言,最痛恨的莫過於考試;
我懷疑在精誠中學教日文時教到沒有下文回應,
是因為我恐嚇她們說要考五十音。

= . =|||

現在的我,丟了飯碗撿了破盤;
今年的我要當個稱職的全職考生。


何謂稱職?我說我是變態學生。
大概很少有學生像我一樣喜歡考試的。
那年身在前段班,
所謂的前段班就是再好的朋友也會為了一分、兩分,爭得臉紅脖子粗。



間諜何處在?平常考、段考的時候全班對數字戒備深嚴;
為了探出心目中對手的分數而私底下去深入敵軍刺探軍情;
分數之重要性比起民國四五十年代的匪諜機密性,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搞分裂嘛?!
曾經和青梅竹馬的死黨為了平時考的分數而吵架、絕交,
三年後看過去說了對不起卻再也無法挽回這份友誼。


深怕考不到滿分,考試前一本書看過兩三遍,一個範圍的考題做過四五次;
就算這樣也要守口如瓶,隔天去學校再多的關切仍得耍心機,爭眼說瞎話說自己沒唸書。


課文倒背如流,寫完考卷檢查個兩三次還可以把老師沒考的地方默背出來;就算背不出來隨便猜也中。


考完上台領前三名的獎狀獎品獎學金,學校老師不認得人也聽過名字;
當學校風雲人物最風光的是,從學校畢業十幾年後,老師經過妹妹的旁邊仍會拍妹妹肩膀說,


「你是xxx的妹妹嘛!看到我要打招呼呀!別裝做不認識我。」


嚇得妹妹從此以後見到老師永遠記得問好。






不過那都是過去式。







應該沒有今年四月份要考研究所的考生像我一樣,在今年農曆年初,二月才立志當考生的吧?

開玩笑,兩個月想拼上今年的研究所?阿,不!扣除寫專題及發呆、煩惱的日子,只剩下一個月不到的時間。

對於一個從國小就立志考上台大、政大的全職考生而言,或許不是很難;但以一個月不到的準備時間想考上這兩間擁有百年歷史的學校,恐怕是天方夜譚。



扯這麼久的考試生涯史,話說回來,全職考生可不是好當的。



三到五月考研究所考試、六月考交流協會獎學金留學考試;八月考多益、托福考;
有幸六月的筆試通過後,九月還有個面試,十月到十一月申請日本學校又得面對再一次的資料審核;十二月初有個日文檢定一級考試。考完多益、托福,十月、十二月中旬穿插個全民英檢;

隨著證照時代的來臨,在考慮要不要六月考完留學考後暑假去學電腦、考電腦方面的證照;學開車、考行車執照 ... 。

排這麼多考試,誰說我不是全職考生?
當然,想當個夠格的全職考生,還得一個個考試慢慢來,用心準備、全力以赴。


現在是年初,首先得通過四月份的研究所考試。


不過,這年頭全職考生真正盡職的有幾個?至少我還不夠盡職。

我說,全職考生復職ing ...., 好歹給個鼓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