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1 21:05:25EEEE

*旅行記事*給我勇氣的自助旅行~舊金山之旅~中集

上集提到在機場等不到朋友,
其實還真的有點焦急,
因為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打朋友手機也沒通,
不知道舊金山的治安好不好,
是不是該睡在場場,明天一早再去找?
在機場等了一個小時多,
都晚上九點多,再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就趕緊去服務台拿了旅遊資訊,
看看怎麼坐車到Powell St. Station,
還好這家hostel是在車站附近,
嗯,好吧,那就出發吧!
沿路上問了其他搭乘的路人,
還好,很順利從機場到住的Hostel,
呼呼,好險!原來沒那麼難嘛!

到了hostel,坐在門口階梯上的人就很友善的跟我打招呼,
因為沒有住過hostel,還是會擔心,
要跟其他不認識的人同房,心裡的害怕也減少了許多,
到了櫃枱去check in,
櫃枱的小姐跟我說,你朋友才剛剛來這裡找你耶,
有留電話,趕快打給他吧!
趕快打給我的同學,他快把我給罵慘了,
他才離開沒多久,就再開車回來,
他在機場那找了我好久,我沒站在AIR CANADA的看板下面,
偏偏就在那裡走來走去,難怪遇不到~
那為什麼手機不通,原來機場那裡還需撥國碼-區碼-電話號碼,
嗚嗚,人家哪知啊~
不過我跟他說,"嘻嘻~我沿路問人,就坐車找到旅館了耶!"
他就很不屑的回答我,"既然你知道要問路人怎麼走,
那為什麼不會問看看他們要怎麼撥電話,為什麼會撥不通?"
嗚哇哇~~~~對唷!我怎麼沒想到啊?嗚哇哇~’
反正這次的烏龍事件也給自己一個教訓啦~
不過說真的,我這個同學還真夠意思耶,
最後一天帶我過金門大橋,去看看有錢人的住家,
不一樣的風景,還請我吃了那裡有名的大漢堡~
最後還載我去機場耶~謝謝啦!

再來聊聊Hostel好了,
這家是四個人(女生)一間還附有浴室,還有附早餐,
早餐就是鬆餅,咖啡,茶吃到飽啦,
而且是要自己做喔,
我不會做,還好住在那裡的人都很好,都會教我,
我還跟我同一間寢室的一個女生交換去玩的心得,
因為我們同樣都住了一二天了!
還有一個英國女生也很好也很厲害喔~
她還告訴我,她把工作辭了,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旅行,
從加拿大到美國,再到澳洲及紐西蘭,最後再到泰國,
然後才要回英國~哇,我想這個我們都做不到吧~
還有有二個女生,他們自己準備頭燈,
晚上要看書時,就戴著頭燈,
好特別,很替人著想~

不過在那裡吃,我倒覺得不好意思呢,
因為實在太貴了,所以是從溫哥華直接帶幾包泡麵過來,
白天就是早上多吃幾片鬆餅,中午就省下來,
其實吃了4天,還真的有點噁耶~
呵,晚上就在那裡,自己煮泡麵來吃,
每次吃時,就會引起別人的目光,
可能是味道吧~
哈哈,讓他們了解台灣品牌的泡麵是多麼香也不錯啦~
有一天的晚餐就去漁人碼頭買蟹肉三明治,
嗯~好貴!而且也還好耶~

這一次都扯些住跟行的,
其實因為這一次去舊金山的經驗,
覺得自助旅行真的很好玩,
遇到問題要自己去面對,
也比較有機會可以用破破的英文去跟人溝通,
會去看地圖要怎麼去搭車,
真的好玩極了!

敬請期待下集囉!

*^^*照片介紹
這張是在The Palace of Fine Arts照的,
雖然這裡不是很大,
但是很漂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