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4 19:55:40EEEE

*旅行記事*給我勇氣的自助旅行~舊金山之旅~上集

以前聽朋友說,他們去美國或日本自助旅行,
我聽了都好羨慕,什麼時候才能換我跟他們一樣,到處趴趴走啊~
可是我真的敢嗎?我不確定耶:(

在溫哥華遊學之旅當中,在2004年的3月底,
我獨自一人從溫哥華坐飛機到舊金山,
在舊金山待了五天四夜,天啊!我真的做到了!呵呵~
從開始選定地點、Hostel(青年旅館)還有飛機票,
全部都一個人來,真的好好玩,
自己去STA Travel問機票及Hostel,
雖然全部都是用英文交談,還好這家的外國人都很好(好像我才是外國人吧),
可以忍受我破破的英文,呵呵~
反覆去了好幾趟,因為想看看有沒有別的路線更便宜,
嗯!終於敲定了,去住一家STA推薦的HOSTEL還有搭加航,
住四天及含機票,共花了我11101元(刷卡),不知道貴不貴啦,呵呵~

唉唷,都花了那麼多錢,在其他的方面,我當然就要省一點囉,
否則太對不起自己了,
所以在玩的方面,我就只買了一張CityPass,美金36元(約台幣1224元),
可是在七天之內無限次搭乘公車,Subway還有著名的Cable Car,
還可以搭船去遊覽市區海岸線及去看金門大橋,還有2個美術館的門票,
還有去Exploratorium,就是自然科學館(不知道怎麼翻,很多大人帶小朋友去),還有附水族館的門票,不過因為還在裝修,所以就沒去了~
尤其是那個Cable Car,我坐好幾次耶,
很好玩,尤其晚上坐,上坡下坡,又看夜景,真的很讚喔~

想到坐飛機,還覺得自己還挺好笑的,
第一次自己坐飛機,當然是坐國泰航空,從台北到香港,再從香港到溫哥華,
航空小姐既使會講國語,她們還是以英文為主,可是我聽不懂啦,
我記得有一次是宵夜時間吧,
她來問我們要吃什麼,因為我聽不懂,我只好說要果汁啦,
結果過一會兒,我手上喝的是果汁,我旁邊的香港人已經吃起泡麵來了,
嗚嗚~人家也要吃泡麵啦,誰叫我聽不懂也不會講呢~

不過這次從溫哥華到舊金山,我就沒這困擾了,
對英文也沒那麼害怕,
我可以自在的點餐,餐點也不錯吃的~

我是下課完直接去機場,
順提一下,在溫哥華機場要去舊金山,經過的是美國海關,
真的手續挺多的耶~

選擇舊金山,是因為我想我有一個五專同學在那裡唸研究所,
我第一次自助旅行,還是有點擔心~
想要麻煩他來接機,否則我怕我不知道怎麼去Hostel,
順便想請他給我一點意見啦~
結果到了那裡是晚上八點多,我出了機場沒看到他,
打手機也不通,我.......我該怎麼辦呢?
嗚嗚~莫非我要在機場睡一夜~

請等下次發表囉~呵呵~賣個關子啦~

相信大家看完我的舊金山之旅,
一定會覺得這個小白癡都可以自己玩了,
你們一定可以的,Trust me!


*^^*照片介紹
這就是Cable Car,上坡下坡的,
在電影裡面有看過,
結果自己坐上去也很好玩喔~
如果沒有買Day Pass或City Pass的,
坐一趟要3元美金耶~好貴~
所以我選擇多坐幾次,如果你有機會去,
別忘了,一定要在晚上坐一次,很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