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8 22:42:21EEEE

簡單也是一種幸福~

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高高興興的去旅行,
結果帶的行李太多,一路上背著,心想怎麼那麼重,
等到旅行結束時,卻發現自己帶著一些沒用到的東西。

是的,我有這樣的經驗,
每次去旅行,我總是準備東準備西,
想要把所有可以用到的東西都帶出門,
結果當然累到自己囉~

慢慢地,我學會了選擇及放下,
我選擇了我真正需要的,放下我可以不用帶去旅行的,
我希望在我每次的旅行當中,我都不用背著大包小包,
而是真正的輕輕鬆鬆去旅行~

我記得前年的夏天,我的一群同事及另一群我的同學去綠島,
其中有一個女生,帶的東西重量加起來不到我的一半,
我真的覺得不可思議,怎麼能帶那麼少~感覺很輕鬆,
可是當下的我並學不會,心想再怎麼苦也只有苦那麼二天,
但當我決定跟我的朋友坐火車遊美加一個月時,
我帶著好多的東西,雖然沿途可以放在旅館及火車站裡,
但是總有要自己揹著走的時候吧~唉~
我還到了中途,去買一個小小的有袋推車,來減輕我的重量~
很好笑吧~這次才真正的有去思考這個問題~

現在的我,也並沒有花很多錢去買很多東西,
以前的我,超級喜歡亂亂買的,
有一天,心血來潮,把以前的信用卡帳單,拿出來記錄加總,
這一加可不得了,原來我花了這麼多錢在買東西,
而且很多東西我都用不到~
還有就是以前也喜歡去換百貨公司贈品,只要我的同事找,
我就OK,但是越換,我就越覺得沒意思,
因為拿回來之後,也不曾使用,當要整理家裡時,
這些東西的去留又是一個問題~所以我也就不再去換了~

我現在很少買東西,
可是我卻覺得很多東西都夠用(也許是以前買太多了),
但是卻覺得這樣的生活既簡單又快樂~
原來簡單也是一種小小的幸福呢~

*^^*照片介紹
這是在English Bay斜對面的Granville Island(格蘭佛島)拍的,
拍downtown的一角,這是在黃昏時候拍的;
在那裡有一個公眾市場,雖然東西沒有便宜很多,
可是可以享受像在台灣一樣,逛市場的樂趣喔~
ps.這張是我的同學拍的,因為那時我的相機沒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