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13:14:20馬尾

蜘蛛人的由來2003-10-09 09:48:42

情人間有的暱稱,我們自然少不了。我叫他「撒嬌鬼」或「哈尼熊」;班上好朋友們都以「蜘蛛人」稱呼他,這個別號是有典故的。

見面後沒多久的週末,哈尼熊總會想破頭找出一個離台中近的風景點帶我出遊。我只需要好整以暇地在電話另一頭,慎重問兩個問題:

「要走很多路嗎?」「可以穿裙子嗎?」

星期六一早,他會很準時出現在我住處樓下。有一次,我耽擱許久才下樓,遠遠就看見哈尼熊像小學生般,雙腿併攏,端坐在大樓前的木椅上,專心翻看地圖。聽見腳步聲,才起身對我微笑。

「好可愛!」是當時心裡浮現的第一個念頭。也墊下往後我常常對著魁梧的他,伸長手,摸摸頭說「你真可愛」的基礎。

車子在中二高奔馳,手機響起,是好友Cola來電關心。

「妳在哪裡啊?」Cola問我。

「在外面。」通常這種籠統到沒有範圍的答案,就是不想說自己在哪兒的制式反應。

「喔,跟誰在一起?」奇怪,Cola怎麼變成我媽,還追問。

「嗯……」遲疑了一下,剛好看見哈尼熊車子裡的吊飾。

「我跟蜘蛛人在一起。」

哈哈哈~~~

Cola爽朗笑聲從手機另一端傳來。

從此以後,只要找不到大頭盧,或者大頭盧「在外面」,那就是跟「蜘蛛人」在一起玩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