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7 01:23:05夏剋

上海世博(15) Day 1-13 自動售藥機-地鐵

上海世博會

(15) Day 1-13  首日-征戰暫歇vs自動售藥機...2010.07.06.

      很晚了,我們要回家了,已經快要累死了,大大小小都很想趴在地上。真的很累,腳好痛喔。

      出去玩的時候,就想嚐鮮,會想嘗試搭乘當地的交通工具,融入當地的生活。要回家了,央求堂姊,可不可以帶我們去搭地鐵、坐公車...。

      去問了"小白菜","小白菜"告知可搭乘地鐵出園區,好開心喔,雖然腳很累、又痛,還是想搭"上海"的地鐵看看。

      "上海"的地鐵,購票、搭乘、站內排隊等候地鐵車的方式...等,都跟"台北"的捷運一樣,沒甚麼差別。

      但是,我發現一樣特別的東西,是台北捷運、應該是台灣國內沒有的東西---自動售藥機。哇!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啊!好好玩喔。

      我這個好奇寶寶,在陌生的地方,對甚麼都有興趣。在地鐵站裡經過時,以為是售票機。就算是售票機,我也想研究研究。仔細一看,什麼!!!自-動-售-藥-機!!!哈,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很多種藥都有喔,感冒藥、腸胃藥...等。五官科類---大概是眼睛、牙齒痛...吧。除了西藥、居然還有中藥耶。但是,請各位看倌不要問我、有沒有去用用看,用自動販賣機買藥。拜託,我又沒生病,幹嘛買藥。就算我再怎麼好奇,也不會沒事去買藥吃好嗎。更何況是在大陸。基本上,好奇寶寶我,還是對台灣的藥品比較有信心,是台灣MIT產品的愛用者。

      不過,各位看倌如果有興趣,下次你們自己去上海or大陸其他城市的時候,可以去玩玩看---自動售藥機。上海地鐵有賣,其他大城市的地鐵應該也有設"自動售藥機"吧!。

     從世博園區裡,有地鐵可以搭乘。但是,這地鐵只限在園區內搭乘。所以,要回家,還是要去園區外面坐車。地鐵站裡還有一幅很漂亮的"百福圖",可惜,拍照時,總是會有"路人甲",硬要擠在別人的鏡頭裡。唉、人啊,真的很奇怪,你不拍照,別人就不拍;別人一看到你在拍照,後面就會有一大堆人跟著拍。這種狀況,在大陸尤其嚴重。大陸人,真的很喜歡擠、很喜歡湊熱鬧。

             本來,還想去搭公車。但是,因為大家都太累了,沒力氣走路去搭公車了,只好搭乘最快到家的交通工具"打滴車"。約20分鐘,到家了,鞋子脫掉、光著腳丫,哇、好舒服喔!!!辛苦、負重一整天的"腳",終於獲得了喘息的機會,我的腳丫真可憐。

      算一算,哇,第一天,我們就走了11個館耶,不禁深深的佩服自己的能耐。但是,其實我們到家時,痛的不只是腳,已經是全身痠痛了。

      趕快弄一弄,洗完澡,舒服多了,趕快睡覺,明天還要繼續去"世博"作戰呢!。晚安囉!上海世博的第一天,就介紹到這裡囉。明天要繼續加油喔!。好奇寶寶去跟周公聊天囉。晚安!

 

    

......下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