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8 01:24:23夏剋

我家也有流浪狗

    天空飄落陣陣雨絲,就像很多很多的銀線or蜘蛛絲隨風墜落,一串串透明的水珠,順著石棉瓦的溝槽,叮叮咚咚的演奏著大自然的交響樂。順著水珠滴落的方向望去,一團毛絨絨的小毛球,瑟縮在巷子對面熱炒店的屋簷下,全身都濕透了,發著抖,一隻56個月大的小西施,長相很可愛,等著他的主人來帶他回家。

 

    連續下了3天的雨,小毛球也在屋簷下等了3天,眼巴巴的看著熙來攘往的人潮,始終看不見把他帶到屋簷下的那個人,鄰近的店家看他可憐,會主動餵食,至少吃飯、喝水沒問題。3天了,沒人來領回,應該是被棄養了吧,好可憐喔,附近也沒有人想把他帶回家認養,大姊看他可憐又可愛,就把他---帶回來送給我了。YA,這是我們不解之緣的開始。

 

*****

    從小,家人都說我是狗狗投胎的,沒狗活不下去,跟狗狗吃在一起、睡在一起、玩在一起,髒死了。可是,有什麼辦法,我就真的是沒狗活不下去啊,會覺得人生沒意義。曾經,在成長的過程中,之前陪伴我的那隻露西---去狗天國花園報到了,爸媽嫌養狗麻煩,不准我再養狗。在高壓政策的壓力下,只好屈服了。但是,好景不常,把狗狗當家人的我,開始偷偷抱流浪狗回家,爸媽發現就把狗狗送人,來回幾次,再加上我的苦苦哀求,爸媽拗不過我,終於答應讓我養狗狗。因為,如果不讓我養狗狗,我就會從外面帶回流浪狗,還藏在房間,只好讓我養狗狗了。所以,從那個時候起,家裡就一直都有狗狗的陪伴。

*****

    小毛球來家裡時,家裡本來就有3隻狗狗,他們都是混種土狗,住在後院。小毛球看起來比較嬌弱,又是年紀最小的(56個月大,其他的都是6歲以上的成狗)怕他被欺負,獲頒聖旨,讓他住在家裡面。小毛球真的很可愛,給他起了個名字Johnson,媽媽都叫他眾生,翻譯得真好。

 

    自從Johnson來到我們家,他變成所有人的開心果,常常搞笑演出,過年時有些節目會有舞龍舞獅的表演,那隻獅子會出現的可愛動作,我們家Johnson天天都在做,老是前腳壓低、屁股翹得高高的,很好笑的姿勢。睡覺,是四腳朝天,養過那麼多狗狗,從來沒有一隻是天天睡覺都四腳朝天,各種醜陋的睡姿,他都睡得出來,光看他睡覺就很好笑。睡覺姿勢醜就算了,打呼還超大聲,每次爸爸在房間睡覺打呼,這傢伙就會在客廳一起伴奏,2個人在比大聲的,哪有狗狗打呼這麼大聲的。他覺得自己太胖時,會自己節食、不吃飯。他最愛的運動,就是在家裡的客廳、房間、廚房間,衝來衝去,等他跑累了,又開始四腳朝天、兼打呼。

 

    他是隻愛吃蔬菜水果的狗狗,他最愛蘋果、橘子、葡萄柚、高麗菜、小白菜、大白菜,不怕酸、不是很愛吃肉。自己會跑去廚房偷吃菜,有次把媽媽要煮湯的一整把小白菜全吃完了,媽媽找不到菜,覺得很好笑,因為我有看到他吃。吃水果不分他吃,就慘了,他會坐在你面前,汪汪汪叫、叫到你分他吃為止;吃肉就沒關係,他根本懶得理你。奇怪的狗,愛吃素。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時後被丟棄,所以在他幼小的心靈裡,留下了一個不可磨滅的傷痕,因此罹患了嚴重的被遺棄恐懼症每次看到家人整裝外出,他就會開始發抖、還會抖到跌倒,真的很誇張,也讓人很心疼。而且,只要家裡沒人,他就不吃飯,連水都不喝,根本就是絕食。所以,幾次之後,如果有事,要不、就把他帶出門;要不、就留人在家裡陪他,因為會捨不得他。

 

    最誇張的一次,是家族旅遊出國,把他寄給住在家附近、常來我們家的表妹照顧。結果,出國6天回來,看到不可思議的景象è原本肥肥的毛球,已經瘦到只剩下皮包骨,髒兮兮的、毛色黯淡,眼睛裡是一種絕望的眼神。看到他這樣,心都碎了。叫了他的名字,第1次、他以為自己聽錯、愣了一下、繼續發呆,第2次、叫得更大聲、他聽到了、看到我、剎那間、他的眼睛突然發亮、像是活了過來、尾巴搖到快斷掉。摸到他的身體,真的只剩下骨頭,連皮都快沒了。轉過頭,就開始罵表妹,罵得他狗血淋頭,她委屈的說,都有照顧他、是Johnson自己不吃不喝,2姊在旁邊也講,放假時她有回來,2姊餵他、他才吃了1/6小塊的蘋果、喝一點水,表妹餵他蘋果、他都不吃(天啊,連他最愛的蘋果都不吃,他大概是以為我不要他了,所以不想活了)。從此以後,我、爸、媽3人裡,一定要有人留在家陪他,要不然,不能出遠門。

 

    常常帶他出去散步時,稍不注意,就會聽到很大一聲""è他撞到車子的保險桿,因為他很開心、太愛我,每次他走在前面、都不看路、總是回頭看我,人家的車子已經停在前面很久了,遠遠就看到,他還是可以一頭撞上,真的很笨,笨得很可愛。他的脾氣真的很好,外甥女常笑他弟弟,Johnson咬過的人,只有你",而且那一次是因為弟弟把Johnson掐得很痛(用擰的)Johnson才想咬他,但是Johnson的咬人,也僅僅只是叫了一聲、用嘴碰到就停了、根本都不會真咬。真的沒見過不會咬人的狗狗。

 

*****

    他在我們家住了15年,已經是老狗了,每天的睡眠時間,超過他醒著的時間,可是我覺得他有特異功能,就算我下班時間再晚,就算我到家時他正在熟睡,只要我一進家們,他都可以在30秒內出現在我面前,不管我在家裡哪個房間,他都找得到我。但家裡的其他人回來,他就是繼續沉睡。只有我,從他圓圓大大的眼睛裡,可以看得出來,我就是他的全世界,他的世界裡,彷彿只有我存在。我比他自己還重要。

 

*****

    他老了,想當於人類100歲左右,算是長壽。肚子裡長了腫瘤,醫生說他太老了,動手術有危險。他也有遺傳性的髖骨病變,所以,他走路會痛,要吃狗用維骨力。他不喜歡雨,有時帶他出去散步,看到下雨天,他就直接轉頭進電梯,他要回家、不去散步è大概下雨天會讓他想到不開心的往事。但是,所有的病痛讓他愈來愈不舒服,常常在睡覺時抽筋,發出痛苦的哀號。

 

*****

    前一個晚上,不知為何,他一直來我的房間,讓我摸摸他,鑽進我的床底下è那是他最喜歡睡的地方。看他這樣,我心裡很難過,因為他身體的痛、已經痛到讓他吃不下飯、瘦很多,因為抽筋很痛、他也睡不好,不想他再承受這樣的痛苦。第2天,我跟醫生商量,做了一個我非常不願意做的決定。後來,我才想到,莫非他自己知道,所以,前一晚才一直來找我,見最後一面,珍惜最後可以和我相處的一點點時間,直到最後,還是想在我身邊。

 

*****

他乖乖的接受了我的安排,靜靜的靠在我身上,他不再懼怕醫生

醫生說,Johnson已經睡著了,永遠,他不再痛了

 

 

 

 

 

 

 

 

 

 

上一篇:單親媽媽

下一篇:器官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