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8 22:41:46歐小 刺青

Pathos


migi

著名的網路小說家

本來是竹科的高科技主管

為了寫小說

毅然決然辭去竹科的工作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作家

寫過很多本不錯的小說

我最喜歡他寫的

靠近跟用指間談戀愛這兩本


《靠近》是《用指間談戀愛》的續集

這兩本書值得一看

可以從中學到點東西

從我國小時就已經出版了

兩本我重複看了快五、六遍吧

還是看不膩



以下是

《靠近》這本書裡男主角說給女主角聽的一個小故事

我很喜歡

就把它打上來了




有一天啊~,雷公閒閒無事跑去找月老,剛好月老不在家。雷公
看到人間有一個男孩在放風箏,一時興起,拾起月老的紅線把風
箏和男孩緊緊地纏在一起。人家月老在纏姻緣線時,總是把線理
得清清楚楚、有條不紊的。而粗手粗腳的雷公,根本不管風箏腳
上原來是否有線,硬把他們倆完全地包在線糰裡。

月老回來,看到一糰紅線卻沒發現他們倆在線裡纏綿,由於工作
繁重,一時也沒空理會這糰紅線,繼續他的工作,而雷公也繼續
打著他的雷。

線糰中的小倆口,在他們的Internet世界裡,愛著、溫存著,吃
葡萄柚、分享奶油巧克力,不時還一起沈浸於茉莉香的浴室裡......。
風箏在男孩耳邊清唱著情歌,他們看著同一本書,聽同樣的音樂,
戴同一系列的錶與沈浸在同樣的香水滋味中。未來,哈士奇、高山、
溫泉、一起下廚、雙胞胎孩子、激情、浪漫........,都在他們
的文字中成就起來。

也是個打雷天罷!月老的紅線用完了,不得不去整理那名為Pathos
的線糰。原以為是廢物利用,卻發現線團中纏綿的男孩與風箏,月
老大吃一驚,趕快核對姻緣簿,竟然沒有這樁姻緣。月老怕玉皇大
帝怪罪,急忙想理出頭緒,怎知這團線不僅纏住了兩人,也深入兩
人血肉之中。

月老只顧自己的前途,不斷地抽出兩人身體裡的紅線,每抽一根,
兩人便抽痛一陣。兩人輕撫觸對方的疼,越碰越痛,明知如此,
卻寧願。能因對方的輕撫而疼,竟是甜蜜。雷公雖想幫忙,天命
不能違,只能用雷聲昭告世人,雷聲豈能掩飾他們的疼呢....。

月老終於把紅線理清了,卻也把原先男孩手上聯繫風箏的線也剪了!
而風箏,右手上的那根傷心血管,竟成為他們之間唯一的見證。那
天是1997年七月十二日。


5/2/1997 風箏與男孩在Internet上相遇
5/5/1997 因打雷電腦斷線,男孩發現自己愛上風箏
5/6/1997 因男孩到風箏床邊溫柔地傾訴,風箏愛上男孩
7/12/1997 風箏飄向異國的天際,履行此生已註定的那樁婚姻








有些西洋神話故事真的很值得看

像中國的寓言

但卻不會讓你看不懂


5/6/1997 因男孩到風箏床邊溫柔地傾訴,風箏愛上男孩

看到這裡我就覺得很難過

想到某個人

某個

曾經霸佔我的床的人

我還把她抱了下來....

嗯...是過去

他敘述的日期還剛好是我的生日

不知道為什麼

感覺 很諷刺...




妳像故事裡的Pathos

來的很快 走的很快

我拿你沒輒

所以我縱容了妳的任性

而妳也視為理所當然

留給我遺憾

還有一抹苦笑


連笑都是苦的

那還有真快樂嗎?

人類真會找自己麻煩

應該這麼說

我真會找自己麻煩


it’s okay.

我從來沒怪過妳

不忍心吧

看到妳的笑容就無法生氣了

那是妳的魔力

而我讓妳輕易的操控著我的情緒

這是我給妳的權利



哎呀呀

我真的是老人

不知不覺又講了很多過去事



好久不見...

外頭又下雨了

妳該到家了吧?






妳就像是Pathos













Pathos

希臘文 出自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第八頁 --

渴求望卻
不見的情人






pic:用指間談戀愛書裡女主角---Amilus的插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