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01:08:14瑪麗珍

年前特別企劃--北部二日遊

沒有什麼周詳的計劃,就憑著一股熱血,我們趁著過年前到北部匆忙的玩了一趟。

第一站來到淡水。

可惜天氣不太好,濕濕冷冷。(小珊一到目的地就感冒了...冏)

不過我們四人的情緒依舊非常非常亢奮,一點點小風小雨豈能澆熄我們的熱情!!!!!

八里,GO!!!!!!

 

雖然冷的半死,但吃冰這件事卻還是一定要辦到的。

還跟小珊穿了情侶裝......(背心啦背心啦)

四個人說好要忘記減肥這件事,基本上整個行程就是不停的吃東西就對了XD

然後,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給撐個半死......

不過看到阿媽的酸梅湯時我仍舊飛也似的衝上前去買來喝了。

說到這"阿媽的酸梅湯"倒是有個無聊的小故事,促使我為了拍這張照而買來喝。

起因是,我的國中同學前陣子在FB上放了這張照片......

珍珍 : 我不小心看成他媽的。

Susan : 有沒有聽過蘇東坡跟佛印的故事 = =

珍珍 : 所以我雖然有點憤世,但這15年來你在我心中一直是以氣質才女的形象存在著~

Susan : 我好愛妳!!!

 

我好像不管跟任何朋友對話,最後都是這樣收場......

總之,就因為這樣,所以阿媽的酸梅湯也成了我心目中到淡水必遊的景點之一。(說完自己都汗顏,還真夠無聊的~)

 

這三個人戰鬥力很強,小卷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表情也太銷魂了吧XD

一路吃吃喝喝的我們,並沒有忘記要買伴手禮。(1/16當天正巧是我妹的生日,她打電話來訂伴手禮時,我順水推舟的把阿婆鐵蛋當成生日禮物送給她了。)

 

晚上到了九份時,目標是阿妹茶館的茶餅。

茶餅相當好吃,不過,我的肚子快撐破了......(害我飲料喝不完,這是我身為一個勤儉持家的客家人所不能容忍之事啊!)

 

晚上就在九份住下了。

九份的早晨很清新。

 

 

享用過民宿提供的早餐之後,我們要迎戰的是小珊最害怕的階梯......

 

 

 

登高望遠之際,我們得到如斯美景。

 

 

九份的貓都很搶戲。(一直都在騷擾蔡海綿耶~)

 

雖說是星期二的中午,但九份的觀光客還是絡繹不絕。

 

強者如小珊,也不過就是買個聞香瓶而已,居然就跟這個妹妹交換FB變成朋友了......

小珊說:因為我們是年輕人!!!

美眉只有17歲,令我好震驚......還一直再三確認,以為大家都跟我一樣愛撒謊~

觀光客標準動作。到此一遊,YA~

 

回眸一笑,很多次。

 

精疲力盡的旅途,在統聯畫下句點。

但我的心,還留在淡水......

 

 

 

上一篇:家庭聚會-西堤牛排

下一篇:甜蜜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