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17:17:16瑪麗珍

藍色獅-「一片冰心在玉壺」

仔細想想,包青天應該是我年幼時接觸的古裝版CSI...XDDD

 

誠然此戲的劇情內容扣人心弦,但最最吸引我的,當然就是何家勁那個版本的展昭。

 

展昭的俠情忠義、儒雅俊秀,無一不令人心動啊~

 

先前鬼打牆看的原創小說,熟悉的男主角繞來繞去不外乎都是些皇帝名將。清朝那幾個不用提,四爺八爺十三爺讓給寫了幾遍,他們愛的女人在不同作者筆下越來越多個,我都不知道還能相信誰了(小姐,你那根蔥!);就連秦始皇霍去病也都能冒出頭來,因此私以為只有歷史人物能被抓出來寫...

 

沒想到意外發現原創小說裡有本以展昭當男主角的書,絕對要快快買回來拜讀一下。

 

 此書讀罷,只覺淺淺笑意掛在唇邊,盈盈柔情流滿心頭,又是不忍釋卷了。

 

 展昭的形象已然深植人心,不消多說,我也能感受到他的斯文雍容之下有著深沉的忠肝義膽。反觀此書女主角莫研,雖年幼涉世未深,一派天真,可卻同時擁有驚人的觀察力和不遜於展昭的俠義心腸。跟展昭配成一對,真是完完全全吃定我了啦......

 

且讓我們回味一下展昭持劍而立的英姿

 我對展昭的愛,已經存在很多年。沒料到的是,對本書女主角也非常有愛

 莫研實在是非常討人喜歡她不是天真沒腦的少女,而是直率不玩心機,心中一片澄明

 書中尤其喜歡她對展昭逼婚那一段。展昭傷重,自知不起,莫研卻鐵了心要嫁他。她的理論是,人都是要死的,二人在一塊兒,能多一日便歡喜一日......

這樣可愛的少女,剛柔並濟。在展昭身邊時純真嬌嫩,離開展昭那三年卻更獨立堅強

最後終成眷屬的二人,互依互持。書末,她笑顏如花的為他抹去額上的汗,是最讓人心動,屬於戀人的肢體語言,更勝其他

 

 

 

 

珍珍 2011-06-01 11:38:05

這篇讀書心得我明明還沒寫完,不知道為什麼開放了...我當時是太想睡覺嗎?

回歸正題,我只記得何家勁這個版本的展昭,上網抓圖才發現還有焦恩俊黃文豪...巴拉巴拉,一堆人演過耶~
不過只有何家勁這個展大人才是我心中真正的大俠)))

夏夏叫 2011-06-01 00:59:49

原來我們注定是朋友了~
以前看包青天時最愛的就是展大人,雖然後來有其它版的展昭,但…最初的美好就是很難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