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13:41:31瑪麗珍

行煙煙-「江山為聘」

 

能夠看到好書,於是便覺得活著是件多麼美好的事。但願這微小的幸福能持續下去啊~

 

江山為聘,很有愛的書名。內容更是恢宏大度精彩得讓我久久難以平復。

  

處世圓滑、心機深沉的孟廷輝,擔下個奸臣的罵名,在朝中囂張的仗著天子寵愛,鏟除異己,行結黨營私之實。惹得朝中大臣怒曰:女子參政,一旦顯要,必為大亂!

 

沒有人能明白她,為了一步一步更接近心愛之人,耗去多少青春背負多少苦難。為了助他登上帝位做出多少犧牲,為了鞏固他的帝位違背多少良心。無論廟堂之上戰場之中,那怕為他殺人,即便得流光自己的鮮血,也必為他鋪好行前之路。心念所想,皆只願伏在她的帝王腳下,高喊: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而這冷漠尊貴的皇帝,深沉得教人難以窺測。貌似只愛風月不問政事,實則文韜武略樣樣精通,殺伐決斷冷血無情,讓孟廷輝看不清真心何在。因此孟廷輝只當自己是一顆棋子,任憑君王擺佈。孰不知,他為了她,亦是費盡苦心欲令其永伴君側。

 

一開始,覺得孟廷輝很傻,做牛做馬也不求回報,卻越讀越明白。不是不求回報,是不能也不敢,他是君,她為臣。可她的皇帝,絕非昏庸之君。一句若吾身可濟民,吾不所惜也。”,這句話,同樣烙在她心底,於是,她願身先士卒助他濟民。那麼,又有什麼回報可求呢?

連她的身份曝光,國仇家恨擺在眼前,心裡仍是那句:若吾身可濟民,吾不所惜也。這合該是他的江山他的天下,他是她的男人她的帝王她的驕傲。有什麼好爭的呢?

 

英寡,他是個睿智的明君、深情的男人,別說孟廷輝,就連我,也想伏在他腳下,高喊: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這十丈皇錦,三寸軟紅,二心相印,一室濃情無處銷~

 

 

若看不慣簡體,聽說尖端已買下版權七月要出繁體版。又聽說簡體版把床戲給刪了,可期待繁體版不刪。

 

,那我不就又要再買一次?!(咳咳咳,有愛也要肉啊)

 

 

 

 

 

 

 

夏夏叫 2011-04-07 02:46:07

可是步步不是我的菜啊~~我愛的是雍正的爸"康熙"

珍珍 2011-04-06 08:49:07

同學,你相信我,簡體字沒有很難讀
這是一本非常揪心但絕對沒有誰利用誰的橋段出現,你大可放心

既然你要看繁體,不如先看步步驚心吧~

夏夏叫 2011-04-06 02:52:08

我也要看~但我要看繁體的,因為我的國小老師沒教我簡體字!!
但後面不會是那種男生又是利用女生的下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