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3 08:27:40

擦身而過

我低下頭 和你 擦身而過
沒有招呼 沒有對望
只是陌生地冷漠地路過
彷彿 我和你
是在不同的空間裡獨自行走

終究還是回過頭
遙遙地目送你離去
望著你緩緩地歩入
我生命中永遠的禁區

我又低下頭 暖暖的和風吹過耳際
不經意 任落葉掀起了一地的漣漪
卻又在風停之後
回歸那零般的平靜

你和我
依舊沿著相反的方向一直走 一直走
也許 我們會繞著相反的圈子
期待那一天再次的擦身而過
也許 我們只能成為一對平行線
各自以相同的方式
延續心底相同的美麗
卻 永遠 永遠都不會有交點......


後記:這是以前的作品,那時候給靈感的人,如今真的越走越遠了......有人告訴我,看起來有點像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這個夏天,電影版的故事即將開講,那我也就搭一趟順風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