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1 14:34:31

一個反轉劇情的夢境

上一篇才說著你的青春是什麼?看似很有感觸,捍衛自己青春記憶的文章,沒想到過個一天被自己的夢境給打了臉,夢境裡她(前女友)每次出現我都會問她說:「妳怎麼不去找妳老公?跑來找我幹嘛?」

然後她總是跟我抱怨東抱怨西,或者支支吾吾的帶過我的問題。

可這次像是換了個人一樣,令人感到有點恐懼!

 

夢境裡我和她以及一個男性朋友(但是我不認識)在一個大賣場逛著,我看到了娃娃機就跟她說我去玩一下,後來我在結帳區看她在等我,然後整個臉都變了說:「你跑去哪裡?怎麼這麼久?是不是去找別的女人?」

我回她說我去夾娃娃啊!妳看夾到兩隻!(兩隻約40公分高的羊駝玩偶)

她的表情很嚴肅,接了兩隻羊駝玩偶後,嘴巴裡居然說著:「你們是不是把情書藏在娃娃裡?」

然後她的手裡不知何時多了一把水果刀,把兩隻羊駝娃娃都給切開來,扒光了棉絮拿出幾張揉成團的廣告紙,她攤開了廣告紙,眼睛不停的像是要找到什麼證據那樣專注。

 

後來夢境場所換了,我對她開始產生害怕的感覺,我和我夢中的朋友在一個射箭場(遊戲場)玩,我們將箭射完遊戲結束整理的時候,我對他說:「我一定要找個時間跟她提分手。」

 

整個夢境其實有幾段連接故事,但是我醒來尿尿之後很想睡覺就懶得去記,再次醒來後我很認真的想了想,如果真的是和當初的她結婚,或許現在的我下了班還要去送屋伯或是夫胖達賺那不夠家裡用的錢,也許還是一樣被她家人給看不起,唯一的好處可能就是會變得很瘦,因為營養不良,然後人生只剩下賺錢,一直到哪一天壓力山大爆發的時候,發生慘劇。

 

所以總的來說,目前不結婚對我而言是比較好的事情!雖然心裡面還是會想說交個女朋友至少有個伴,但事實就是如此,緣分來了的時候還要確認是什麼緣,欠人家的遇上了總是要還。而且我總是會想起佛陀經典:阿難與摩登伽女的故事,男女在一起到底是什麼原因?分開了就是跟陌生人沒兩樣啊。

導師釋迦牟尼佛真的句句都是攻擊要害,以現代來講完全把少女心的泡泡給一一戳破。

以下摘自https://www.ctworld.org.tw/sutra_stories/story160.htm

佛問:「摩登伽,我問妳,妳愛阿難的什麼?」摩登伽女回答:「我愛阿難的眼,愛阿難的鼻,愛阿難的口,愛阿難的聲音,愛阿難行步的樣子……。佛陀,總之阿難的一切我都愛。」佛說:「人的眼中有淚,鼻中有涕,口中有唾,耳中有垢,身中有屎尿,這些都十分臭穢不堪。如果兩人成為夫妻後,便會有小孩出生,有生便有死亡,伴隨著親眷的生離死別,是無止盡的淚水,這些對自己又有什麼幫助呢?」

 

我躺在床上想著想著,如果你單身,你的人生增加的只剩下體重和年紀以及追著你一輩子的帳單或是房貸、房租等等,如果你有老婆有小孩有家庭,你的人生增加的只是更多的世俗事情的責任。

其他可以增進佛性成長的事情在你的人生中幾乎沒有空隙可以進入,這是一件很可惜的事,而且隨著野生動物絕種的越來越多,我們一不小心下一世醒來真的只剩養殖魚豬雞鴨鵝可以投生了,好歹也投生個萬獸之王獅子,但好像沒比較好而且機率也很低。

 

原本只是要打個夢境不曉得為什麼又打了這麼多,也許自己真的很搞威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