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 22:11:31

校園枯井1

 




因為社群網站的關係,很容易的將畢業後許久不見的同學們給找到了!

同學們在網路上相約這禮拜周末吃熱炒敘敘舊

 而時間就在期待的心情下到來,畢業後好多年首次舉辦的小型同學會

來了10幾人,算是不錯的開始!

同學們之中我和s君住比較近也常聯絡所以約好就一起來。

在熱鬧、又驚奇的尖叫聲中,飯局開始了~

自從畢業後很多年不見得同學,有人結了婚有人事業有成

也有人還在單身(包括我在內)不過有一點就是~

大家都變漂亮變得更成熟,講話也有點生疏,不過聊一聊在學校的事情

大家好像都找到了記憶一樣,又回到以前的感覺~

晚上11點,酒足飯飽的同學們相約下一次相聚的時間,喝酒的搭計程車

有男朋友的男朋友接送,住附近的就散散步消化一下體內的戰利品!

我和S君還沒喝夠,就問他要不要買些酒回學校裡喝?

S君很爽快的答應,於是我們到了便利商店買了些酒

走到了JH中學後門圍牆邊,咻的一聲翻越了圍牆

接著S君把酒拋過來也很熟練地翻過圍牆!

(S君,身手不錯喔!看來我們翻牆的技術還沒生疏呢!)

哈哈,這是屬於身體的記憶啊!想當初我們可是翻得很辛苦,現在到翻得輕鬆阿

(也是也是~當時還小嘛!走~我們去操場賞月去!)

今天初一還是十五?滿月嗎?賞甚麼月阿~算了算了到哪都好我只要有酒喝就好

就在我和S君要往操場方向前進的途中,圍牆旁的大樹發出了稀稀疏疏的聲音

明明沒有風的,怎會有風吹動樹枝的聲音?還挺大聲的?

我用眼神示意了一下S君,撿起了地下的石頭慢慢靠近那棵大樹

越靠近樹,樹枝拍打的聲音就越大聲,我憋住呼吸手上石頭往大樹用力一丟

~啪!噢幹!誰拿石頭丟我?

甚麼?丟到人了!丟到人?呼...我看了一下S君心中鬆了一口氣

走上前一看,阿勒~是J君!

(J君...怎麼是你?剛散會時你不是沒有要跟過來嗎?嚇我一大跳啊你

爬牆技術也太差了吧~阿~我忘了你以前是乖學生呢!)

好啦好啦要笑等我下來再讓你們笑,救我下來吧...

 

這位搞得很尷尬的就是J君,是班上的乖乖資優生,沒想到居然也爬牆

 

後面還帶一位K君呢,看來等下不會無聊了!

 

(我說你們阿,要跟來就早說麻,幹嘛這樣鬼鬼祟祟的,嚇都嚇死了!

 

怎麼臉色這麼驚慌?我臉上有甚麼嗎?)

 

剛跳下來的K君也聽到我心裡對於剛剛的抱怨,所以打個圓場說

 

沒事啦,可能酒喝多剛剛又爬高臉色有些蒼白,走走~我們接著喝吧~

 

好好~看在K君的面子上就不跟你吵,走!我們到操場喝去

 

沿路我們四人經過了那口從就學時期就一直存在的一口井,我隨口問了一下

 

這井裡有甚麼故事嗎?以前只聽學長說沒事就別靠近後門圍牆旁邊的井,

 

這事兒不曉得從第幾屆學長傳下來,而大家都好像很乖似的都聽話的不靠近

 

不過到底是甚麼原因到現在也沒人知道?

 

K君忽然好像想到甚麼一樣,一口將剩下半瓶的啤酒喝完,臉色凝重的

 

對我們說...

 

這是聽我爺爺說的故事了,我們家以前就住在學校這塊地的其中一塊

 

當初政府決定要建學校,隔沒多久要開始拆除,連抗議都來不及...

 

聽說在拆除時有一戶人家堅持不搬走,說要等他兒子回來給他兒子引路

 

我爺爺一問才知,那一戶住著老夫婦和兒媳婦,兒子在金門當兵出意外死了

 

但是屍體怎麼找都找不到!

 

然後他們說時常做夢聽見兒子說:時間到了就能回家了,等我

 

所以啊,那戶人家一直堅信他們兒子的靈魂會回來!

 

但政府和警方哪會相信這種鬼話?拆除進度依然強制地進行

 

就在拆除他們家後隔一天,後院的一口井正要拆的時候,工人抽完水

 

發現裡面有一位女性以倒栽蔥的方式死在井哩,嚇得馬上報警!

 

警方調查後發現是那戶不肯搬走的老夫婦的兒媳婦!

 

最後通知他們來認屍並草草的以自殺結案

 

(但是聽說有人看到水井上有用血寫下了:我在這裡等你回來幾個字)

 

案子結案了可是卻苦了那些工人,之後的拆除工程都很順利唯有那口井...

 

機器靠近它的時候停擺,工人靠近它的時候不適不舒服就是癲癇發作甚至昏倒

 

,眼看施工進度就快到了,工人們根本不敢再靠近那口井,乾脆蓋上帆布

 

當作沒看到...

 

而在之後還有附近居民晚上經過這地方時,會聽到一個女子的聲音說著

 

我在這裡等你...我在這裡等你...我在這裡等你...嗚嗚...

 

一直到學校蓋好聲音才慢慢消失不在出現...就這樣故事說完了~

 

我和J君S君聽完K君所說的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心中卻有股沉重感

 

湧入心頭,手中的啤酒一口氣的喝下肚,是不是要藉酒壯膽?...

 

我想應該是吧?

 

(好啦,故事也聽完了,我們難得相聚開心點聊點快樂的事嘛~

 

我相信這些話是從我口中勉強擠出來的,而我眼睛瞄著K君看他

 

低著頭不說話,也只當他喝多了在休息也沒去注意了)

這時S君硬拉著我到旁邊去,和J君說了聲我們去廁所

又把我拉到...拉到井旁邊!!

(幹嘛?我又不想尿尿怎麼慌慌張張?而且你甚麼地方不去,

偏要把我拉到這口井旁邊!雖然我有喝酒但也沒有壯到膽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