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22:50:42

只能一直繞,我卻想要直走



我喜歡大自然,所有的生物一切都那樣簡單,人類也曾經那麼簡單

 

為什麼要這麼的忙碌、壓抑、操煩、痛苦?

 

如果這些也是大自然給的,那未免也給太多了,給了人類思考,

 

讓我們有了文明,讓我們為了生存,增加了壽命,因為有了思考

 

讓我們有了交易,因為思考,讓我們必須服從,因為自由,讓我們

 

有了選擇,因為傳統和習俗,讓我們循規蹈矩,因為和平,讓人類

 

越來越多,讓大自然負荷不了,每年都在收人,卻趕不上繁衍的人類

 

其他的生物,活的久是因為幸運沒被當成食物,活的不久,是因為

 

大自然只給他們這些時間,而人類常常去違背它,

 

對!誰不想活久一點?誰想要生病?誰不怕死?

 

這一秒不會有事,是因為你覺得不會有事,下一秒突然發生的事

 

才想到要跑,但來不及了,簡單的說就是看熱鬧

 

跑掉的人慶幸自己跑的快,跑不掉了人也來不及去想剛剛為什麼不跑!

 

冷漠、自私、這就是本性,好人不長命,誰會想去當好人?

 

所謂的正義感和堅持,只會出現在網路的文章和討論,了不起走出門

 

遊行,如果只有你一個,你敢嗎?

 

付出行動或是捐錢到慈善機構,每天拜拜或是上教堂做禮拜,你的出發點

 

也是在請求,請求誰能幫助你?或是給自己一個安慰?

悲觀是我的興趣,如果可以我會去看人生的百態,那會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如果整天嘻嘻哈哈的相處,代表我和你不熟,嘻嘻哈哈帶點悲觀的思想

 

代表我和你是朋友,我也有快樂的時候,只是我不想表現出來

 

想起快樂的事,笑一笑簡單的帶過,有何不可?

 

常常拿人生來比喻,我也來比喻,人生像是迷宮的中心點,如果人生

 

它有分上下輩子,你的上輩子只為了找尋那中心點,好不容易找到了

 

它卻不是終點,中心點旁分散的迷宮,讓你選擇你要的路,怎麼選

 

都是個未知數,你可能走不到盡頭,也可能一直打轉

 

這時候,你會想要有一把榔頭,把迷宮的牆壁打跨,想尋求捷徑

 

最後,你只會被你打垮的瓦片給壓死,因為人生不會讓你有捷徑

 

說我自怨自艾、說我悲觀,我也是和你做一樣的事,文字上的表達

 

你看的出我在悲觀,但是相處上,你永遠不會覺得我是這樣的一個人

 

你知道我今天又換了面具嗎?你知道今天的我是轉成什麼型態嗎?

 

慢慢猜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