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02:56:21shmilyml

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

  在打預告片的時候就非常期待這部片的上映,第一集「納尼亞傳奇:師子、女巫、魔衣櫥」就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記得高中二年級的寒假,英文老師為了提升我們的英文能力,而購買這本英文小說讓我們閱讀。老師說這是本淺顯易懂的故事書,裡面的單字都不會太深奧,所以很適合我們當作是英文小說的入門書。但當我翻開來要閱讀時,卻發現裡面的單字對我而言是困難重重。在第一集上映時又想起這本小說,當然預告片才是吸引我去觀賞的主因。

  第二集「賈思潘王子」的預告片也做得相當不錯,尤其是那些大場面,讓我對這部影片又充滿興趣。四位主角在第一集中不知道因為什麼原故,從納尼亞回到現實世界,而在他們經歷過許多事、長大成人之後,回到現實世界不過是幾分鐘而已。這次當他們因賈思潘吹起號角而回到納尼亞,卻是一千三百年後,他們已變成納尼亞的過去,而過去富麗堂皇的皇宮,如今只剩廢墟。

  其中的戰爭場面非常多,故事情節緊湊,具有相當強的震撼力。賈思潘王子為了回到他的國家,不讓他的叔叔篡位,說服納尼亞的人民幫助他坐回王位,而他會讓他們重建納尼亞。但他們寡不敵眾,就在即將被敵人殲滅時,露西帶著亞斯蘭以及沉睡已久的朋友們支援,最後贏得勝利。

  當他們回到自己的國家,還是他們離開的那刻。最後電影又留下伏筆,因愛德華將手電筒留在納尼亞,或許還有回去的方式。

  比較感動的是當他們喊「For Narnia」而奮不顧身、英勇奮戰,但也有難過的地方。在他們第一次夜襲時,來不及逃出城而犧牲許多戰友,那時候想著,戰爭終究是殘酷,無論他的理由多麼冠冕堂皇,仍掩蓋不了在位者的野心。

  「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是部很不錯的片子,很值得花錢到電影院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