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0 01:14:02無非

【曬書‧出離】新詩‧懸

懸‧深深的抓住了我

曾經 一席的對話
在夜暗到黎明之前

轉呈 文字下的精靈
正如 第一眼的觸動
 
 於心有靈犀的震撼

猶記得找尋《對話》的初衷


[新詩] 懸

作者:西理亞斯‧三葉蟲

魚餌 懸空
離水三寸,不是出於無心
飄香 引一池魚於它的底迴游
無限暇思

魚鉤 燦燦如銀
結婚的戒指斷成
輕輕凌空
自旋

感情 虛懸
孤獨數年,只為看得太清
丰姿綽約 傾煞慕者
笑談間,幾人識真言

孤芳寧自賞  靜中待有緣





出離說: 
無非 ... 我相信,當離水三寸的美麗魚鉤終於沒入水中再起時,它將不再是一個魚鉤,而是一枚完整的戒指。


無非說: 
謝謝出離為【懸】下了一個完美的結語( 的確 那正是我所想的 )




  【故事】
  
  【懸】恰如其份的寫出了我看待感情的心境

  沒想 出離竟能於一席的對話之後
  落下 文字的魔法精靈
  正如 我第一眼瞥見〔對話〕(出離所設的聊天室主題)般的震撼

  我再度  感受到出離文字下的魔法
  醺醺然於 被理解的愉悅中



  養魚是一種策略 離水三吋是一種心境
  在無非的感情國度裡熱情與冷漠的交錯
  一如姜太公對於世事的投入又抽離的情境



*********************

這是一篇出離新聞台張貼的新詩,因為陳述的是出離對無非的描述,所以無非在尚未經過出離同意之下,就轉貼收錄於本台, 在此謝過出離的不介意。


  【介紹】魔法鞦韆 新聞台
      台長:西理亞斯‧三葉蟲
    
      認識出離以來,沒有想到在他的意象創作空間,
      有著如魔法般的童話世界,深深的吸引著成人
      心中僅存的童稚。

      想像空間的開闊,寓言式的隱喻,延展讀者無限
      遐思的延伸,易讀的童話故事情節,與我的艱澀
      文字是兩極的展現,他的童話,能帶著我真正離
      開現有的時空間,做一趟難能輕鬆的心靈之旅。


【魔法鞦韆‧明日報新聞台】  http://mypaper2.ttimes.com.tw/user/ccwu660601/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