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17:21:03無非

【禪修日記】知道感恩是一切妙轉的開始

用『感恩』,打開自己的心門。

感恩  來自心中的吶喊
感恩從無始劫以來
所有來成就我靈性提升的  
 
     一切  人、事、地、物
    
     一切眾生、與順境、逆境

六月十二日 於法界重生

.
..
...
..
.
三月二十六日(農2月26日)  
感恩  從無始劫以來所有來成就我靈性提升的  一切  眾生、順境與逆境

今日在禪定中,充滿了『感恩』的能量,
如一道強大的能量場籠罩在我的周身
這股內在的能量也不斷想向外擴散出去。
從前天,一個壓抑在心底最深處的『境』被外緣引動開始
 
今日禪定中,『感恩』不再是一個片面的情緒,而是充滿整個身體裡的一個能量
 
下座前的五分鐘,我的頭有股重重的力量,如麥穗般慢慢垂下成了禮敬的姿態。我知道我終於五體臣服於宇宙最大的能量主宰

 
如  來
 
 
感恩 一花一草 帶給我們在當下美好的靈感與觸動
感恩天 感恩地 在我們無法形容自己愉悅與慶幸的情緒的時候
感恩 順境裡  激盪我們在生命中揮灑與輝煌的所有元素
感恩 逆境裡  激發我們幡然醒悟並逆襲的所有挫敗因子 
感恩 一切眾生 為我們而存在示現的樣貌

感恩 宇宙如實存在如所從來的 如來法則
 
感恩 自己   願意『覺知』 




●於回應中接續
無非 2015-06-17 10:23:53

禪修日記:

師父給的法,簡單而深遠,無處不在生活與工作中。 只要我們不離開 師父的法,念念都有 師父,我們遇境破境。開大悟就是遲早的事了。

利益眾生,首先,自己得實證安住在 師父的法上,不夾雜自己的意識心去行事。各種境來,都是在萃煉自己的心行,改變自己的習氣。所以,逆增上緣來時,更加要安住在 師父的法上。 每個人境不同,只能各自體悟了。 彼此鼓勵,一起加油。


所以我今日體悟到,此生發願成佛,我們所遭遇的逆增上緣會更多更快速來去,因為,要改變自己的( 深層習氣 ),是不可能讓你慢慢來的( 此生法身有限 ),但,在遭遇逆增上緣的過程中,只要安住在 師父的法上,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 也會是一帆風順的,只有過不了自己的習氣的,才會( 卡 )住。

無非 2015-03-01 00:22:16

達摩大師血脈論【節錄】
http://www.anhsiangchan.org.tw/treasuredesc.php?articleid=188
<詳全文>


前佛後佛,只言見性。諸行無常,若不見性,妄言我得阿耨菩提,此是大罪人。十大弟子阿難多聞中得第一,於「佛」無識,只學多聞。二乘、外道皆無識「佛」,識數修證,墮在因果中,是眾生業報,不免生死,遠背佛意,即是謗佛眾生,殺卻無罪過。經云:「闡提人不生信心,殺卻無罪過。」若有信心,此人是佛位人。若不見性,即不用取次謗他良善,自賺無益。

  善惡歷然,因果分明,天堂地獄只在眼前。愚人不信,現墮黑暗地獄中,亦不覺不知,只緣業重故,所以不信。譬如無目人,不信日有光明,縱向伊說亦不信,只緣盲故,憑何辨得日光?愚人亦復如是。現今墮畜生雜類,誕在貧窮下賤,求生不得,求死不得。雖受是苦,若直問著,亦言「我今快樂,不異天堂」。故知一切眾生,生處為樂,亦不覺不知。如斯惡人,只緣業障重故,所以不能發信心者,不自由他也。

  若見自心是佛,不在剃除鬚髮,白衣亦是佛。若不見性,剃除鬚髮,亦是外道。

  問曰:白衣有妻子,婬欲不除,憑何得成佛?

  答曰:只言見性,不言婬欲。只為不見性,但得見性,婬欲本來空寂,自爾斷除,亦不樂著,縱有餘習,不能為害。何以故?性本清淨故。雖處在五蘊色身中,其性本來清淨,染污不得。

  身本來無受,無飢,無渴,無寒熱,無病,無恩愛,無眷屬,無苦樂,無好惡,無短長,無強弱。本來無有一物可得,只緣執有此色身,因而即有飢渴、寒熱、瘴病等相;若不執,即一任作,若於生死中得自在,轉一切法,與聖人神通自在無礙,無處不安。若心有疑,決定透一切境界不過。不作最好,作了不免輪迴生死。若見性,旃陀羅亦得成佛。

  問曰:旃陀羅殺生作業,如何得成佛?

  答曰:只言見性,不言作業;縱作業不同,一切業拘他不得。從無始曠大劫來,只為不見性,墮地獄中,所以作業輪迴生死。若悟得本性,終不作業。若不見性,念佛免報不得,非論殺生命。若見性,疑心頓除,殺生命亦不奈他何。

  自西天二十七祖,只是遞傳心印。吾今來此土,唯傳頓教大乘,即心即佛,不言持戒、精進、苦行。乃至入水火,登於劍輪,一食卯齋,長坐不臥,盡是外道有為法。若識得施為、運動靈覺之性,汝心即諸佛心。前佛後佛只言傳心,更無別法。若識此法,凡夫一字不識亦是佛。若不識自己靈覺之性,假使身破如微塵,覓佛終不得也。

無非 2014-10-28 11:51:50

幾次突破都沒能記錄下來,隔時躍進...

腦中剛閃過一念,那是自覺的方向修正後【自覺的速度】

受困於天命的【天刑】

上天給了我一個寶器,而歲至甲午的今日,才頓然醒悟-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等著的時光流中,我時時的回頭看,現在才驚覺,回頭的不夠深遠。

佛要我們,溯本歸原。
而我一直在找回家的路。
披荊斬棘後,現在(路)已現前

【天刑】
這顆最大的OS星,如放在(戒律)上,就成為最大的守護星。

要(戒律)的是(念發的當下),因為放縱會讓(自由無度),傷害的不只是他人(自由當在不妨礙他人的自由之下),也會傷己(傷己之身、心、靈)。

那個不願受囹圄的靈性,一直反抗著來自外界的綑綁。何嘗自由。

唯有戒律後的自覺,才能真正徹底的解放。


◎ 是(當受其苦)生而為人

================

過去,我一直都在(等待),卻不明白自己何以能這麼定心的(等著)。

現在,我已知道原來我真正在等甚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