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09:37:09Nana

我們家副總

 

我們家副總是貿易公司除了總經理(我爸)以外,最高職階的人了.

他是三叔公的兒子,當完兵就在我們家工廠做事情,後來貿易公司開始了後,他就成了主管貿易公司的人了.

在大家庭裡面,總是有一些人很會說笑,一句話就讓全場氣氛笑到不行.副總遺傳了三叔公這樣的特質.每次聽副總跟客戶講電話,突然冒出的一句話,就會讓公司其他聽到對話的人莞爾一笑.

最近的例子是,前幾天員工旅遊時,妹妹問他有沒有看過海角七號這部電影.他說,有阿,因為流行,所以帶全家人去看.妹妹問四十五六歲的他說,那你覺得怎麼樣,副總回答說,很不錯ㄚ,裡面都有說日語,聽起來很親切...(這個不錯的理由有點怪...)

但是副總的幽默常常是突然冒出來的.而且有固定對象.例如,客戶,還有我們是親人關係的時候.也就是,他對於工廠內部的員工以及貿易公司的同事,總是看起來嚴肅不苟言笑.

最近我跟另外一位主管,常常很用力在公司"玩耍".就是我們會一搭一唱,讓公司氣氛輕鬆一點.例如,我們會大談員工旅遊,或者員工權益.但始終副總還是堅守在自己原來的性格裡面,多半的時候很嚴肅,維持偶爾為之的令人爆笑的一句話.雖然副總開始也會偶爾加入討論...(我想,他認為主管要有主管的威嚴吧)

員工旅遊回來後,公司幾個年輕的員工們感情變得很好. 副總也看在眼裡. 昨天他主動請這些小朋友一起去幫他選購電腦.小朋友們也就順便把自己以及其他老舊電腦的問題也一起搬去電腦街,想說可不可以一起解決.然後大概下午兩點以前,我們貿易公司就只有我跟副總兩個人顧家. 下午會計(媽嗎)來的時候,見到小朋友都不在(我們公司的規矩只有小朋友顧家沒有大人顧家),詢問時,副總還主動幫他們小朋友說話.

新電腦買回來,我跟媽嗎都好奇得跑去看了好幾次,副總自己也很開心.後來他居然又主動跑去問公司電腦怎麼了,小朋友在幫公司舊電腦處理什麼??

這粉稀奇的,因為副總是不喜歡突發狀況的人,因此每次電腦有狀況,他就機機叫,然後解釋他多半聽不懂,後來副總每次遇到電腦問題的時候,他就會敬而遠之,叫別人處理.

這就是副總啦,很厲害的幽默感,為了公司而堅持著自己認為該扮演的主管工作,份際與威嚴.是個美食專家,喜歡到處找新的餐廳;對自己身體很注重,又運動又對那裡有新的推拿技術好的中醫很清楚,不亂吃對身體不好的東西(如巧克力,糖果..)同時不喜歡突發狀況,對於無法掌握的狀況容易緊張.很多衝突的特質卻在他身上有著完美有趣的組合.

公司有些氛圍漸漸在改變...當然這跟我爸自己也在改變有很大的關係.那天跟大姑姑聊天,才知道新家原來是我爸的夢想.買一個透天別墅自己裝潢.完成自己夢想的父親才會變得越來越自在吧...

 

 

 

 

上一篇:員工旅遊成型囉~

下一篇:懦弱

NANA 2008-10-15 13:59:40

不知道副總是不是偷看到我寫他的文章阿
啊不然他最近看到我都笑嘻嘻的很開心的樣子...
我有給他小小的不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