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2 18:40:54Nana

算週記嗎


我很喜歡淑慧. 我們兩第一次見面是在我第一次出國參展,去韓國的時候,她是我的室友.很神奇的,僅僅只有十天的旅程,我在裡頭跟大家相處得很融洽,變成很好的朋友.她是我的室友,一向叛逆的我,卻乖乖的,每天跟著她的作息,早早洗澡洗衣服,早早休息.

然後我們後來參展就沒有機會再碰面.莫名的,我們知道彼此惦記著.大概是其他的相關的朋友還是在參展的時候會碰面,然後提起之類的.後來在見面時,是去年德國食品展.但我們沒有很多機會好好聊天,因為我忙著跟我妹吵架.

這次韓國展,雖然沒有機會同房,但是一起游泳.我們可以一直游,都不說話.不過卻有種莫名的默契存在.oh,我沒說,她已經是一個有一個高中生一個國中生的媽了.

晚上一起出去吃飯的時候,她跟以前一樣,會跟我分享他觀察到的植物,旁邊的樹阿,花阿,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那是我從來不會去注意且覺得挺無聊的事情.她也可以在遠遠的那裡,然後遞一張衛生紙給我,我說,你也太神了吧,怎麼知道我熱狗上的湯汁流下來了,她笑著說,我看到你的眼神順著熱狗望下來...

我也有一個同事,做事行動安安靜靜的,但是我卻感覺不到像淑慧那樣沉靜溫暖的力量.就像當她分享她跟她老公之間,他是她大學第一個認識的男朋友,一直到現在,每天都還是有新鮮的發現.我相信我也知道,她真是這樣.

最近這一連串的旅程中,很多體驗,例如香港客戶特別幫忙提供的生意機會,那天在旅館,幫我牽線給韓國客戶的小姑姑,晚上叫我去她房間聊天,她的完全開放的把她一些不欲人知的近況讓我知道,心中很是震動.

後來台北出差,也跟我代理酒精的香港辦事處負責人Vincent談了一些深層的對話,當我告訴他我真正的興趣在心靈. 然後在一連串幫他翻譯(英翻中,中翻英)的過程中,他的專業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態度,曾經讓我感到十分氣結又非常的敬佩.(因為台灣的酒精界實在不是很開放,可是他偏偏又想搞清楚台灣市場,總是不管對方多防備,一定要問個清楚,讓我有時候問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明明對方沒有意願要回答,他還是要旁敲側擊..但還真的讓他問出很多事情來...)

啊,天ㄚ,老天爺在教我”坦承”,要我去看到真正的坦承與開放,以及我一直害怕的”破壞關係”....

但是還是沒經過韓國的最後考驗吧,所以才會在最後回來前兩天發生了夾心人事件.這個事件加上旅途勞累和月經快到,讓我身體非常非常的不舒服.(自從使用薰香後半年到現在,除了咳嗽的狀況減輕外,還真是完全沒有感冒過,只是會有偶發的身體不適,像這樣頭脹頭痛,無法思考...)

連想關心阿布,我都到昨天狀況比較好時,才發現我並不是要聽他說近況,我想做的只是問他,你好不好.

阿布提到他的事情很多很多,都沒辦法停下來,同時很多事情近來,又不能停,卻又不能focus.就一陣忙亂.我們都清楚,這正是要停下來的時候.

今早,我又有點分心,讓很多事情飛來飛去.想到我自己跟阿布說的話.我開始專心一意.把心靜下來(我知道自己可以,只是有點任性不想霸了).突然間,最近發生的突發意外狀況和停滯的事件也開始有轉機,對於自己下屬的嚴格要求也突然停下來了,發現自己可以溫暖溫柔的對待她.對於我最近感受到上司最近的封閉,嚴肅以及害怕擔負大責任也突然可以接受,我主動跟他請教了一些事情,在有過不愉快之後(哈,我有時挺勇敢的,是個敢跟上司嗆聲的人..).

很多時候自己只會對自己想要開放的人開放,難怪自己以前在辦公室都沒有朋友,要不是同時有自己願意開放的人在場做比較的話,還真是不自覺阿...

總之,心裡頭很靜,喜悅.

上次也是這樣,在JJ進蛻變那個週末,在Lilian家裡,突然間我說,我們出去走走好不好,可愛的Lilian帶我到她們的頂樓,一面聊著天,我一面在調息,ㄧ面莫名感覺到很多的愛圍繞著我. 這樣的時候,總是非常的舒服....


上一篇:用力 與 鬆

下一篇:意外的會面(一)

Leanne 2008-06-13 23:19:47

Dear 站長: 看了你這篇週記,有一種暖暖的、靜靜的感覺喔。很柔軟又很舒服。真好。

版主回應
你人還在新加坡嗎?
昨天去參加ELIZA的婚禮
很棒哦~
可惜少了你跟Yushin~
2008-06-16 10:26:39
flyer 2008-05-27 11:18:25


我跟你不一樣
我正努力的4處回收從我這裏逃出的思想

版主回應
為什麼呢? 2008-05-27 17:49:45
秋能 2008-05-25 23:42:58

NANA~好久不見!我也很喜歡心裡頭靜靜地的感覺,心裏頭就像一間乾乾淨淨的房間。那種單純的幸福,我也體會過呦~可是隨著進入社會工作,那樣的感受越來越少了耶~有時候我喜歡看著小孩子玩遊戲,因為心裡頭又回到與世無爭的狀態了~總之,能夠常常保持心境愉快是很令人欽羨的一件事。

版主回應
恩.. :)
好久不見啦
最近在做些什麼?
2008-05-26 09:10:00